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8 20:36:44| 人氣2,0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某個蘭陽學員的學舞經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文章出自http://www.wretch.cc/blog/wantinger/10740120,從文章中可以看出蘭陽舞蹈團的老師們為了追求舞蹈團的名聲如何對學員施以苛刻不近人情的訓練,後來因為有蘭陽舞蹈團成員以難聽字眼侮辱該文作者,指責該文作者批評蘭陽,該文作者遂鎖住文章不再公開,本人備份於此,作為蘭陽舞蹈團教學不當事證,也作為蘭陽舞蹈團不實招生廣告的反證。

 
=======================================================

昨天和我以前的同學回蘭陽
三年多沒回去吧
日子過的真的好快


從小因為太好動
我媽就把我送去跳舞
還沒上幼稚園的我啊
媽媽一走就會一直哭
幾次後才能自己乖乖上課
結果就這樣一直跳到國小6年級
這樣算算也快十年了吧
這十年的印象都是在跳舞
應該是說從小都是在跳舞
卡通只知道哆啦a夢 櫻桃小丸子
什麼芭比娃娃都沒玩過
兒時就一直跳一直跳
殊不知我天生筋骨軟
好像是我媽生我的時候有吃軟骨吧
所以別人在壓筋唉唉叫
我都是趁機補眠
而且做動作也比較到位
所以就升上儲備團員(稱作小a 小b A3)
然後就慢慢升上去
最後變正式團員(A1)
過程好像很簡單 但是艱辛到想放棄
在A3的時候 才國小四年級
記得一放學就要搭車去上課
功課就利用時間趕快寫
一跳就是到9:00有時候更晚
飯都沒好好吃 難怪會瘦成那樣 連我媽都擔心了
老師真的很兇 上課皮都要繃很緊
她講話都很傷人啊 被罵哭都是正常
有一次我瞄時鐘 就被點名臭罵

還好我都習慣了 所以沒哭
還有體重也會管 還要罰錢 好像是50元吧
從A3升上A1 應該是還要A2
我算跳級吧! 有4個人跟我一樣
但暑訓過後有一個人被踢回去 真的很殘酷
簡單的說 她要小小的 臉蛋上相的 笑容要夠 基本舞蹈底子當然要好
這十年的辛苦現在都還記得
上了A1 更是壓力大 比妳大的會瞧不起你之類的
反正學姊制非常嚴重 禮貌是最重要的

到羅東集訓沒冷氣 我還中暑 但沒辦法要繼續跳
而且到了A1 都是學姊在敎 她們耐心不夠啊
要非常專心學 有時一個下午完老師就要驗收
就會坐一排老師和學姊看妳跳 壓力很大
有時被臭罵完 再重跳臉上還是要有笑容
所以訓練出我的韌性
常常要到南部表演 一早集合很晚才回來
場地通常不是太好 很多舞衣道劇要自己搬
記得每次的壓軸舞都是蛟龍騰飛 有大鼓 搬到我手都抽筋
真的很辛苦 妝要自己化 難怪我皮膚變差 什麼都要自己弄好
我是小的 還要幫學姊準備下一支舞的衣服配件
回家都累到翻掉!

有時想想如果那時沒被媽媽說要退 現在我應該在舞蹈班 以後要以舞蹈維生
真的是有點可惜 跳舞曾經是我最重要的一部分
在舞台上燈光打下 全場注目妳的時候 真的很爽
那段時間訓練出不怕吃苦
而且知道如何討學姊的歡心
看盡一切現實與殘酷
很多人也很努力 對為何升不上去
老師的一句話:妳的笑容不是我要的
再怎麼辛苦好像都是白搭 真的狠毒

我唯一的遺憾就是 沒能出國表演
看著學姐能出國表演是我要升上團圓的動力
誰知道大家越來越沒表演的機會 傳統的藝術沒人想看了
所以這是很大的遺憾
還有是我離開後有個舞劇 如果我還在 主角有可能是我吧!
真的很可惜
在媽媽的勸導之下 我的功課很難顧好
而且身體很多傷了 脊椎又歪的

所以只好退團 這也有好也有壞吧
但那段的回憶永遠難忘!






它在地下室 蚊子好多!



櫃檯





A1的專屬休息室




一排鞋子就是裡面有人在上課 昨天是A2
明顯素質變差
有些好老師也都走了...

台長: danceforwhat
人氣(2,0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