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4 00:09:27| 人氣3,3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蘭陽舞蹈團團員的留言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則是在「蘭陽舞蹈團 家長控師虐童」文章底下留言,留言者署名為「曾經被蘭陽摧殘雕琢 」,我特地把回覆寫在這一篇文章。



我也曾經是蘭陽的學生
的確....我有憤恨
為啥我要花錢去為他表演賺錢
花錢被罵被迫體驗那種畸形的競爭方式
但有好有壞
我真的學到不少體驗不少
也結識了不少好友阿
老師的確嚴苛
甚至有情緒控管不佳的傾向
必須看他們的表情行事
必須承受他們的偏心責罵
但我有成長阿
世界上有很多不合理巴
但他就是存在
請換個角度想想巴
你想表打你的不滿
你希望讓人家知道蘭陽的黑暗面
我不會阻止你因為那是事實對吧?
可是請不要侮辱
對舞蹈有愛在蘭陽打拼多年的人
"在蘭陽舞蹈團浸淫太久,心理變態,還以為被老師「幹譙」就是有抗壓力的表現。"
我在團班受過心傷身體就更不用說了
那好不了了...
但願意的人就會去做
不願意就"不要糟蹋我們辛苦建立的一切"好嗎?!


我並不認同不合理的東西要讓它繼續存在
在過去女性不能拋頭露面
更不能公開上舞台演出難道現在的你會認同這種習俗嗎?
感謝許多前輩的努力,比起過去我們有更加平等、更自由的社會
為了我們自己、我們的下一代
我們應該努力除掉這些破舊不合時宜的習俗才對吧?
而不是人家怎麼樣我們就應該跟著怎麼樣。

我說"在蘭陽舞蹈團浸淫太久,心理變態,還以為被老師「幹譙」就是有抗壓力的表現。"
並不是刻意的侮辱
蘭陽的團員不只是受害者,也是加害者
你可以看看我提到的陳慧如曾彥蓁顏旭貞這幾位老師
他們都是從小就在蘭陽舞蹈團習舞
憑什麼要讓蘭陽舞蹈團這種傷害舞蹈幼苗的傳統一代一代繼續傳承下去?

也許我把真相說出來很刺耳
但這的確就是蘭陽舞蹈團內部黑暗的一面
你們楊傳芬主任還曾經說過:這些舞蹈團老師積習難改
既然她改革不了這種惡質文化
我們這些局外人只好大聲說出來
以免又有家長學員被蘭陽騙上門

如果秘克琳神父不拿社會的資源
不從學員身上賺取學費
蘭陽舞蹈團愛怎麼經營都是他們的家務事

但是這麼多的社會資源集中在秘克琳的蘭陽舞蹈團
蘭陽舞蹈團收了錢又傷害了不少學員
就不要怪別人公開批評
蘭陽舞蹈團與其責怪別人"糟蹋我們辛苦建立的一切"
不如先檢討舞蹈團是不是浪費了寶貴的社會資源
是不是糟蹋了學員花在舞蹈的時間金錢

學藝術最重要的目的
是發揮一個「人」的價值與尊嚴
你得先是一個「人」,之後才是一個「藝術家」
為了舞台上的虛榮心而被蘭陽的老師給「摧殘」
我真的想不懂為什麼

你所說的交朋友、學到抗壓力、成長
這些在其他舞蹈社也都可以學得到
其他舞蹈社學不到的是不留尊嚴的侮辱、肢體傷害、畸形的競爭方式
這種東西完全不用花錢花時間特地去學

蘭陽舞蹈團用苛刻不近人情的手段訓練學員
恐怕不是真心誠意地「雕琢」學員的動作希望學員能夠成材
而是希望自己的舞蹈團搏得更多的掌聲有更多的金錢收入
這樣秘克琳神父才會更容易傳教
拿到更多的社會資源壯大自己的勢力


ps.關於蘭陽舞蹈團團員的留言有興趣的讀者請看以下幾篇文章,看完後應該可以對蘭陽內部的生態有基本了解。

台長: danceforwhat
人氣(3,3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偶然看到的眷舞人
我不記得這是不是我的留言
但我還記得很久以前曾經流覽過這個地方

這次看了更久
心很痛
或許你都看到蘭陽的種種不是
但你也不知道他好的部分吧?
過了這麼久你發這些文章的用意到底是什麼?
你所提供的連結也都是那幾個
或許情況有再改變了?

站在不得不離開蘭陽的我的立場
我雖然在那裏受過上但我依然喜歡那個地方
請不要說我心裡變態
這是汙衊
因為我再那裏付出和獲得是你不懂的
你說再其他地方也可以獲得
也許吧
但我不再有這樣的機會了
而那片土地就是我的回憶
受到這樣的毀謗我很難過

你親自採訪過神父本人嗎?
你有調查過所有舞者及老師的想法嗎?
以偏概全不太好

還有
就算是事實也可以構成毀謗
2013-11-18 21:59:46
版主回應
採訪過神父本人?
調查過所有舞者及老師的想法?

你是在說笑嗎?我簡單陳述蘭陽舞蹈團老師虐童EQ低的事實也要一個一個全部都問過才能寫?

那蘭陽舞蹈團的柯姿君老師在虐童之前,也沒有問過她的學生有什麼意見有什麼感受啊?

教過我的蘭陽舞蹈團曾彥蓁(原名曾于珊)趕我走之前也沒問過我的意見呢

還有你的法律常識明顯不及格,刑法310條:對於所誹謗之事,能證明其為真實者,不罰。

再次歡迎「天主教」蘭陽舞蹈團上法院告我!
2014-05-15 23:46:18
請自重
不明白筆者為何要這麼憤恨不平...蘭陽舞蹈團是一個專業舞團,營運成本並不是你一個普通人可以估算的,你有清楚了解事情所有的細節嗎,在這裡發表這麼多不用負責任的言論,是多麼可笑!!歷年來蘭陽舞蹈團教出過許多孩子,少數人的經歷並不能抹煞全體的努力,希望你不要再用負面情緒影響其他蘭陽人。
2014-04-09 10:32: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