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7 11:38:23|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復活節的兔子與雞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昏暗的傍晚5點,莉莉安「欸!你要不要參加復活節活動?」的來電讓我從醉生夢死的被子裡爬了出來。因為某件事情心情低落的我,已經決定這個週末要當個古墓派掌門人,把大部分的時間耗在被窩裡讓悲傷慢慢流去,困在家中渡過漫長的獨處時光。雖然最後拒絕她的邀約,起碼我開始像條蟲般緩緩在屋子裡動了起來,洗臉、刷牙、吃飯、鑽研北川老師的大作。

深夜上網,嫁到德國去生混血兒的熟女安琪兒,我的偶像同時也是我的奇摩交友,問起兔子和雞蛋的關係?再度提醒我復活節的存在,儘管不是虔誠的教徒,但是當初基督教宗教信仰和聖經課程也還沒有讓我走到重修的地步。

基督徒認為蛋是耶穌墓的象徵,未來的生命就是從其中掙脫而出世的。復活節時人們把煮熟的雞蛋染成紅色,代表耶穌受難時流出的鮮血,同時也象徵復活後的快樂。至於兔子也是復活節的象徵。因為兔子繁殖力很強,所以人們把它視為新生命的表現者。大人常繪聲繪色地告訴孩子復活節彩蛋是兔子下的,並把彩蛋放在花園裏,讓孩子們玩找蛋遊戲,所以基本上,兔子和雞蛋的關係應該是某些沒常識卻自以為是的大人們所創造出來的,畢竟兔子不是卵生動物這件事生物課本有說過。

除了方才提到的Easter Bonny(復活節兔子),我們大中華兒女的中秋節也有玉兔。安琪兒的雞蛋與兔子問題,讓我對嫦娥跟玉兔的關係產生疑問?印象中后翌射日的故事似乎並沒有出現兔子這傢伙?甚至是同樣住在月球上的吳剛,如此說來,那三仙住在月亮上的關係就令人匪夷所思了!看來玉兔搗藥其實只是幌子吧!而嫦娥奔月是為了會姘夫吳剛!多麼複雜的成人神話!這故事還是等小朋友長大唸過健康教育的十四十五章再說會比較好!

所以我的結論是除了電影分級制度外,書本分級制度的重要性也是不容忽視的!至於我那「少年維特的低落」,應該已經隨著北川連續劇的大團圓結局,而恍恍惚惚的對我說了再見,看來容易入戲可以是一件壞事也可以是一件好事,這個復活節帶給我的,絕對不只是兔子與雞蛋之間的關係而已!

台長: 少女夕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