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8 06:24:48| 人氣9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節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邵第一個情人節的氣氛非常緊張。

倒不是小倆口吵架鬧彆扭甚麼的。事實上是我們實驗室專出瘋狗,情人節前一天說巧不巧是個黑色星期五,對我來說也真黑色的可以,我就在那天在實驗室會議上被瘋狗狠咬了一口,之後心情就一直維持在谷底。

本來也不是甚麼了不起的大事,偏偏從去年十月以來我在實驗室的大小狀況就不斷,簡直是烏雲照頂還是災星降臨,憂鬱症已經一直在發作的邊緣,學校的資深心理師和我談過一次之後,馬上把我歸類為自我毀滅傾向嚴重的危險人物,堅持我每個星期都要去心理師那裡報到。我本來還覺得這真是小題大作,看在心理師辦公室的大抱枕舒服之致外加那個心理師長的非常漂亮的份上﹝咳,美女人人愛看,顯然不是男人的專利﹞,才勉力每週赴約。被瘋狗這麼一咬,嚇,所有憂鬱症的症狀都一一發作,就算是在妹妹家打了一晚上的麻將也沒讓我的心情爬升多少。﹝說到這裡就要插撥兩句,麻將還真是振奮心情的恩物。我以前不會打,不了解這種奧妙,現在會打了之後,覺得光是聽到搓牌的聲音,心情就覺得舒爽許多。﹞

邵從來沒看我這麼沮喪過,咆哮、哭泣、再咆哮、再哭泣,他不斷的試著勸我冷靜點,別把體力都用光了。後來我的確是冷靜下來了 ─ 一個人窩在牆角,甚麼話都不說,拿著小刀在紙上細細刻字刻字刻字 ─ 把邵嚇的魂飛魄散,瞄到我動作的下一秒就一個箭步衝上來把刀子搶走。後來他說他看到我拿著刀子的時候真的是心膽俱裂,甚麼都注意不到,滿腦子只想著萬一一個弄不好下一分鐘他就只好叫救護車了。

發洩怒氣的工具硬是被搶走,我轉移陣地對著電腦鍵盤出氣,一面惡狠狠抓來電話打回家哭訴。邵看著我在電腦、電話上中文滿天飛,一聲不響窩進廚房裡去。等我終於發洩夠了一肚子的鳥氣,邵端出兩盤東西,好聲好氣地招呼我吃早餐,我低頭一看 ─ 我的盤子上笑嘻嘻躺著兩片心型烤土司,還有一顆我最喜歡的煎蛋。

畢竟是情人節,就算我們進展神速,短短幾個月已經訂了婚,這還是我們的第一個情人節。我們在一起沒多久邵就開始陪我過研究生涯裡最黑暗最艱辛的日子,看著我哭泣沮喪,卻還是溫柔堅定地在我身邊支持我。我要是還不賞臉的繼續低潮下去就真的是太惡劣,於是啃完邵特製的幸福烤土司,下廚房轉換心情,為準老公整治一桌好料。

邵點菜,要吃魚,還要吃很多蔬菜。於是剛剛刻字沒有發洩夠的怒氣剛好用在紅蘿蔔身上,把一條紅蘿蔔刻成心型 ─ 投桃報李,投土司報蘿蔔。燙好菠菜和西洋菜圍邊,紅蘿蔔和青花菜一起用雞湯燙熟擺在中間,那些心型的紅蘿蔔就點綴在綠色的圍邊上頭。要吃魚,我想到幾天前去泰國餐廳吃的咖哩蕉葉蒸魚,蒸好的魚邊上還有蒸蛋,決定加以效法。鱈魚用少量的紹興酒和鹽巴稍微醃上數分鐘,整齊地排進用菠菜葉子墊底的青花瓷碗裡﹝我剛好有一個深淺適中的陽春麵碗﹞,用大同電鍋蒸十五分鐘。打一個蛋,加上半茶匙印度咖哩粉、一湯匙醬油、三顆烹大師、兩小滴麻油和大約五分之一馬克杯的水攪拌均勻。蒸好的魚拿出來稍稍放涼,等碗摸起來不是滾燙的時候就把打好的蛋加進去和蒸魚蒸出來的湯汁拌勻,再送進大同電鍋裡蒸熟,這次主要是蒸蛋。我做的時候摸蛤兼洗褲地連飯都放進去一起蒸,飯菜同步料理。

大約二十分鐘之後飯煮好了,蒸蛋看起來非常柔軟細緻,覆蓋了整個表面,賣相還不太差,只是和我想像中打算要模仿的泰式蒸魚相去甚遠。邵看到那盤滿是紅心的蔬菜眼睛也冒星星,拿起相機就照,要照那碗蒸魚的時候被我阻止:『又不知道好不好吃,還是不要照吧?!』很忐忑地嚐了一口自己的新作品,呃,還真是難以形容。是還蠻好吃只是和原本企圖的泰式蒸魚真的完全是兩回事,我夾了一點給邵,打算替自己開脫:『啊這個沒有像可是吃起來還不錯……』邵眼睛裡的星星更多了,整個人泛起少女漫畫裡那種粉紅色還是金色的星星光芒,很夢幻的說:『老婆,這真是太好吃了……。』

*%^&(@……三十歲男人臉上出現少女漫畫的夢幻表情實在太令人噁心,我吐的不支倒地……給邵看食神真是我生命中最大的錯誤啊!



【饃廚師附註】1.原來被瘋狗咬了是真的會得狂犬病的,不管是哪一種瘋狗都一樣。
2.那個鱈魚我買的時候沒有注意,買到有刺的,吃起來樂趣大減,還是要用沒有刺的魚才好。
3.邵嚴重聲明,以上所述都是饃未婚妻寫作的誇大手法,各位看官千萬不要當真,他可是堂堂男子漢兼標準丈夫,沒得挑剔的........

台長: 塔緹亞娜
人氣(9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饃事 |
此分類下一篇:【饃碎念】終於一年
此分類上一篇:Sharon姑娘的訂婚卡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