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24 22:26:05| 人氣1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保持善良

連續兩天的工鬥、秋鬥,花招百出。

 

有丟煙霧彈的,有模仿神似送葬的隊伍,有化整為零偽裝成參觀民眾,最後卻集結占領賴副的競選總部。

 

好像你無時無刻都無法放鬆,在這倒數的20天內,會有哪些團體試圖搏取媒體版面?

 

當然也有很多讓我感動,覺得有趣的事。

 

比如行經東門市場,意外地看到兩年沒見的古董店奶奶。

 

她一樣慈祥、硬朗,問我說:「乖孫,你怎麼這麼久沒來看奶奶了?」

 

我尷尬的說,因為我調走了,今天剛好有勤務經過。

 

於是我抱抱她,又匆匆趕往下一個行程。

 

還有中華電信來遊行的員工,帶著她的一對兒女,大約國小一、二年級。

 

小女生看到我,就走過來問我:「警察叔叔,我可以跟你拍照嗎?」

 

然後她弟弟看到我們合照,他說也要,於是我們三個人又合照一張。

 

還有到超商正要排隊,卻禮讓我先排的民眾。

 

戴著墨鏡一臉酷樣,卻對我點頭微笑的先生。

 

除此以外,還有停休,大家一起上班,併肩作戰的好伙伴們。

 

如果不是以前的老同事傳來祝福的訊息,我還真的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

 

這些一點一滴的畫面、字句都累積在心頭。

 

其實生活中,真的滿多好人的,只要你保持善良,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不要太多抱怨,荷花雖好,全仗綠葉扶持。

 

我想這才是今天平安夜的意義。

台長: 周瑜
人氣(131)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易解一月十三
此分類上一篇:古文之美

(悄悄話)
2023-12-25 00:24:5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