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19 15:16:10| 人氣1,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粽邪3

凌晨一點下班回房間,就看到兩位同事,買了飲料、零食,窩在一台筆電前面,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做什麼壞事?

 

只見A學弟看到我,就熱情的說:「凱哥要一起看粽邪3嗎?」

 

原來是網飛的新片上架。

 

還選了一個陰陽交替的時辰看鬼片,真是有點意思。

 

只見平常抓通緝、抓車手像吃飯一樣的A 同事,竟然影片一有風吹草動就拿洋芋片的袋子遮眼,還不斷驚呼連連,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然後B同事怎麼都沒出聲?是看得太專注了嗎?才發現他已經睡著了。

 

於是才看了一個小時,兩位同事已經先後上床睡覺了,A同事還問我:「今天能睡這邊嗎?」我說可以,他立馬說:「哇,有人陪的感覺真好!」

 

我整個三條線,這還是平時讓這些犯嫌嚇得渾身顫抖的專案老大嗎?

 

//////

 

(嚴重劇透,想看電影的,後面就不要看了。)

 

說真的,粽邪3的劇情真的挺薄弱的,但即使故事無法好好說完,也要訴諸情感吧?灑狗血的母子情、父子情卻一點也不感動。

 

怎麼說?

 

一開始就感覺很古怪的旅社老闆娘婉華(吳奕蓉飾),常常表現的很疼兒子,很想念他的模樣,後來才揭露出,原來是她酒駕發生事故才害死了她的兒子睿睿,然後又不讓他投胎,把他做成了古曼童,真的是一個自私自利的女人!

 

然後男主角冠宇(張庭瑚飾),就是很典型的鐵齒8+9,就是你就他不要做什麼,他偏要做那種,就像平常來報案的民眾,你跟他說,這是詐騙喔!然後他還是會去匯錢,再跑來報案。

 

小時候冠宇的父親武雄(李興文飾),叫他要顧好妹妹,結果他被父親跳鍾馗吸引,一沒注意,妹妹冠伶就被溪水沖走了。

 

武雄說,跳鍾馗的禁忌之一,就是不能叫出扮演者的名字,不然被鬼識破,扮演者會有危險。

 

結果也是白痴的冠宇叫了一聲爸,破了武雄的鍾馗身。

 

然後冠宇還很喜歡自怨自哀,怨恨自己帶天命,害死了身邊的人,我都很想跟他說,你自己白痴,不要再那邊責怪別人了。

 

好好的一種宮廟文化,台灣的歷史傳承,就是讓這些8+9拉低了層次。

 

體會自己智慧的不足,才能夠增長智慧,而不是在那邊自以為是。

 

//////

 

值得一提的是,裡面驅邪的咒語「天地自然,穢氣分散......」

 

是道教八大神咒之一的「淨天地神咒」,電影裡頭的金光雷牌,則是金光神咒的咒印。

 

一般雕刻會選擇桃木或棗木,當然遭雷擊者為佳,我自己也做過護身雷牌,手工的質感比起電影機雕的還要好。

 

最後,還有男主角在踩踏八卦天罡步,總共有七步:「

一踏,手把神劍震上位;

二踏,巽位震宮需結界;

三踏,拖厘巡離真至坤;

四踏,兌九三宮向乾亥;

五踏,遙望天門謁帝君;

六踏,坎此衍山嶺上遇;

七踏,直到艮宮封鬼門。」

 

你如果按照順時鐘從震宮(東方)開始,

分別是震、巽、離、坤、兌、乾、坎、艮,剛好可以畫出一面後天八卦圖,有興趣可以試試。

台長: 周瑜
人氣(1,114)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愛。電影 |
此分類上一篇:安眠醫生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