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13 22:51:25|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攬鏡自顧夜不眠

有位民眾很愛在晚上檢舉吊車違停,即便你跟他說那是私人地,他還是會很生氣地說,可是人可以走啊,不就是人行道,然後掛你電話。

 

過年期間,好像沒吊車了,他就開始檢舉遊民擋道,還會在現場等你,看你何時到達。

 

初二,我跟學弟巡邏時,接到他檢舉遊民的電話,沒想到我們在處理時,他就走了過來,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本人,年紀約6、70歲,身高也不高,但看起來還算硬朗。

 

我以為他會講一些五四三,酸酸警察之類的,沒想到他卻說:「你們警察好年輕喔,應該不到30歲吧!」

 

呃,這或許是天色昏暗,都是月亮惹的禍。

 

我跟學弟都傻了,然後說:「我們年紀很大了欸。」

 

他:「是喔?那麼應該是30出頭吧!」

 

古人說,玉樹臨風美少年,攬鏡自顧夜不眠,是要讓我們睡不著嗎?

 

怎麼本人跟電話裡的咄咄逼人完全不一樣?

 

後來我們跟他似乎相談甚歡?

 

他主動留下電話給我,說某某港式飲茶是他朋友開的,如果要訂位可以找他。

 

甚至我們開車離開時,他還在路邊揮手,我都不曉得這種人到底算是鯛民?還是警察之友了。

台長: 周瑜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逆八卦
此分類上一篇:安住當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