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0 04:15:43| 人氣3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寒春。米飯

推薦 6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一聚餐,我接了周幽王夫婦,併車開往攝影詩人家。因為百老滙大街正在建地鐵,街道縮窄,堵塞難行。去年與一對由台返加遷入新居的老友,在這裡一間港式茶樓飲茶,我一路停停駛駛,開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所以這次心裡先做好堵車準備,預計45分鐘行車時間。

沒想到今天街上十分冷清,人車稀少,有一種大年初一在台北開車的感覺,交通順暢,竟然比約定時間提早了15分鐘到達。遠遠望見攝影詩人的夫婿管院教授穿著鮮黃色外套,站在大樓停車場入口,等著為我們開車庫門。好友們也都提前到來了,集合完畢,一塊步行前往餐廳。

早上出門,氣溫只有攝氏7度,我家那邊本拿比山上穿著羽絨外套不覺得冷,但在溫哥華downtown平地這裡卻凍到令我猛打哆嗦。

Downtown靠近海邊,冷風咧咧直吹。我們大多穿著帶帽兜的外套,我戴著棒球帽,其他男士戴著毛線帽,僅有周幽王既沒戴帽子,外套也沒有hood帽兜,寒風中挺胸闊步前行。

吃完午飯,喝過咖啡,回程時,天空開始下雨,是那種比沾衣欲濕杏花雨要大的小雨。本來招呼周幽王和帶有雨傘的得哥一起,但走沒幾步,周幽王就從傘下退出。説不習慣兩個大男生傘下同行,還是讓他自個兒 just walking in the rain 比較自在,瀟灑淋雨走了五個街區回去。

攝影詩人今天帶我們去一家很多網紅愛去打卡的餐廳,在基斯蘭奴區裡 (Kitsilano)。我則喜歡將其譯為「奇士然諾」,音義較為相符。這裡是有名的雅痞區,我那位終生獨身的老長官退休後移居在此,他曾説過酒吧裡滿滿都是年輕的俊男美女。

老長官剛搬進來的時候,剛好幾位仍在辦事處上班的同事從台北來溫哥華旅遊,湊上已離職散居美加各城市的同事們,一起來為老長官新居進行 house warming,順便來場「同事會」。並架起梯子從頂樓天窗爬出去,在房頂平台觀看了一場溫哥華每年夏天都舉行的煙火秀。

受我們愛戴的老長官現已離世,斯哲日遠,每回來到奇士然諾區,思懷往事,不免感慨時光如火箭般極速飛逝。

今天去的日式餐廳,名為「米飯」,和以前曾去過的「西瓜」與「金魚」系出同門,為連鎖店。餐廳在二樓,以上是一樓進口處掛著的布帘。

我們飯後站在行人道上等其他還沒下樓的朋友,瞧見兩位亞裔小美女,兩人都穿著明黃色外套,緊窄合身,顯得身材修長,掀開布帘走了出來。

攝影詩人眼尖,説那兩位穿著的都是始祖鳥外套(Arc'teryx),她覺得很好看。湊巧街斜對面就是始祖鳥專賣店,她決定過去逛一逛。

管院教授則帶領我們先走回他家,他今天穿的也是黃色外套,是「北面」(North Face)的產品,樣式剪裁及材質當然與始祖鳥不同,價格差別更大。管院教授説上次他去始祖鳥店看過,一件夾克從加幣7百多元起跳(台幣16000元起),他買不下手。

餐廳陽台一角,我們坐在相對這頭,背景有類似的竹栽,是圖右那種需要脫鞋伸腳跨進去坐的日式座位。

攝影詩人點的湯麵,陶碗很大,茶杯是用來對比湯碗的大小。

網上抓來此餐廳麵碗的圖片,比較能感覺它的大小比例。侍者捧著這麼個大碗公,遠遠走過來時,很引人注目。

當大學講師的師姐點的Otoro Zeitaku Bowl,上面舖著生魚片,一份加幣50元(台幣1,140元)。

米飯餐廳有名的招牌九宮格餐,每日限量供應,我們到時只剩兩份,攝影詩人趕快全都要了。此餐配有一碗白飯和味噌湯,肯特吃後説味道很好,可惜他覺得需要再多一碗飯,才吃得飽。這一套要價加幣40元(台幣920元)。

我們點的特餐,有生菜沙拉、紅燒肉、煎鮭魚和鯖魚、兩小碟小菜:茄子和白菜。配一碗白飯及味噌湯。一份加幣30元,我們兩份連5%稅和15%小費共付了加幣72.45元,折算台幣1,650元。

我悄聲對太太説,還好最近我們連吃了幾頓好市多的熱狗加可樂套餐,一份只要加幣1.65,換算台幣37.6元,可以平衡過來;被太太了我一眼。

台長: 其石山人
人氣(349) | 回應(1)| 推薦 (6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節日餐點 |
此分類下一篇:食街 上海菜
此分類上一篇:我家的復活節餐

機器人
始祖鳥外套(Arc'teryx)--很好看.
North Face外套.聽說品質很好....也有5折的(上次我看莎拉.朱的YT...她去美國的outlet...).
九宮格的餐很新奇...現代人.吃少/吃巧/吃精緻...不過量...你們點的鮭魚和肉看起來很很美味....
外出聚餐很歡樂...很棒...午安.
2023-04-20 15:29:40
版主回應
North Face 外套也不便宜,打折需要碰機會和運氣,折扣品不容易遇到自己想買的款式、顏色與尺碼。

九宮格看起來好看、好玩,但根據朋友説,雖然有大蝦和干貝,不過每樣東西就是一口量,像紅燒肉只有一塊,吃不過癮,一個大男生吃不飽。他看我們吃的特餐,紅燒肉有四大塊,感覺比較實惠。

這家店的紅燒肉還蠻好吃的,肥瘦要看運氣,我的餐裡就有一塊幾乎都是肥肉。

又及,印象最深、感覺最好的是服務這一區的那位日裔小女生,名字好像叫Yuki。面對我們這群嘰嘰喳喳,你一言我一句插話不休的老先生、老太太,甜美的圓臉上一直堆滿笑容,耐心極佳,值得 b d (雙手舉起大拇指)點讚!
2023-04-20 23:29: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