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21 03:18:48| 人氣49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博命去吃烤魚

推薦 6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博命,為的不是美食,而是友情!

星期日下了一整天的雪,積雪厚度高達15公分以上,並且這一週氣溫全在攝氏零下,最冷將降至-12度。後巷不會剷雪,又兼有一段斜坡,原屋主曾好心提醒,下雪天會打滑,最好不要開車出去。原本以 line 告知好友們,星期一的聚餐我們倆就不參加了。好友打電話來,殷殷勸請,説可到他家集合,再搭他的車去列治文。

我擔心的是後巷出不去,倒不是長途開車的問題。好友家和列治文方向不同,並且開去他家,路程與開到武士大橋前差不多。既然能到武士大橋,過橋就是烈治文,也就沒必要先彎去好友家了。

探看後巷,情況還不嚴重。我們夫妻倆一人一把雪鏟,將車庫門前的積雪清開,駕車出發。住宅區這裡的街道不是主要幹線,市政府不會來除雪。雖然已經有車輛行駛過,但零下7度低溫讓地面結著一層冰,又是下坡,只能低速慢慢「滑行」。

終於下到平地,轉上洛克希德公路,這是重要幹道,理論上應該會來剷雪撒鹽,以保暢通。嘿,不是這麼回事,竟然在堵車!我家這帶算是「郊區」,市府不積極除雪撒鹽,路面結冰,有三輛大型車輛(油罐車、貨櫃車、和一輛貨櫃拖板車)成品字形停在路中央,大概打滑厲害,無法行進,把後面的車全堵住了。

小型車輛在品字形之間,緩緩地S形穿梭駛過。一路上,我車子儀錶板上的「打滑」黃色警示燈閃爍不停,顫顫巍巍,顛顛簸簸地前進。到 Brentwood downtown 市中心區,路面總算有清理乾淨。轉上威寧頓公路和界限大街,因全是重要幹道,有除雪撒鹽。

但49街、54街、57街又回復「冰上駕駛」模式。要右轉57街時,好友來電話問説:「走到哪兒了?」太太接聽中,我車子打滑了,不受控制地左右搖擺滑行了兩三個車身遠。幸好左線沒有車,而且我與前車保持著安全距離,沒撞到別人。

轉入武士街,又堵住了。武士大橋可是限速80公里的高速道路,我卻是以 0 - 5公里的車速緩慢過橋。從交流道轉出到 IKEA 前道路,再轉入四街,竟也是結冰路面。一直到轉上甘比街,才比較好行駛。

How To: Turn Off Traction Control and Why? - Trusted Auto Professionals Free UK Driver Theory Questions | Driving Tests

這一路,儀錶板上黃色「打滑」和紅色「ABS」警示燈交互此起彼落閃爍,終於有驚無險到達目的地。以前只要45分鐘車程的路,今天足足花了兩小時才抵達。

餐廳裡僅我們一桌客人,好友們早已入座開吃,已上了兩道菜 - 口水雞和夫妻肺片,都很鹹。但因有主食「鮑魚飯」(最後才上),所以沒點白飯,就用茶水配著菜吃了。

我們一共9個人,店長推薦8人套餐,有兩盤烤魚(黑鱈)、烤龍蝦、梅菜扣肉塔、炒豆苗、鮑魚飯、甜點。加稅和小費後共付了加幣517元(折合台幣11,670元),算是我們的『聖誕大餐』。

口水雞

夫妻肺片

麻辣黑鱈魚

剁椒黑鱈魚

蒜烤龍蝦

步步高陞梅菜塔肉

清炒豆苗

飽魚飯

甜點:糍粑

餐後到好友「得哥」家品咖啡、吃花生米、雜乾果仁,閒聊天。他們三家明年二月又要回台灣,有錢就能出行自由,真好!

好友攝影詩人因在 line 群組提到這裡好市多某品牌咖啡豆特價(她只喝好咖啡,星巴克在她眼裡也僅屬於不入流的),結果引來台灣多位親友要求代買。讓她煩惱二十幾袋兩磅裝的咖啡豆要怎麼擠進行李箱的問題。

台長: 其石山人
人氣(498) | 回應(3)| 推薦 (6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節日餐點 |
此分類下一篇:除夕辭舊歲 祝壽賀新春
此分類上一篇:吃素 & 群星會

聊聊天
這篇寫的很精彩,果然是花了搏命的重本換來的。換成我,我在品字形裡S形前進後還要加上滑行兩三個車身,我就會劃個半圓打道回府了,有時想想我還是真掃興的人。
2022-12-21 06:58:09
版主回應
我本來想繞回去改走好市多那邊的小街,但唯一能開出去的路口正被停成品字形的三輛大型車輛擋住,S型迴旋過去後,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前進。到市中心區時,路面清理得很乾淨,想説再來的幾條大路(威靈頓、界限街、武士橋、四號路全都是重要幹道,應該沒有問題。沒料到零下七度的威力強大到如此。

我的車是小型轎車,底盤低,輪胎是所謂的四季胎,並不適合雪地駕駛。朋友們都開4x4的車,有的還改成雪胎。那位住新西敏的好友走高速公路去列治文,沒有堵車。我若要先彎去他家併車,仍須走洛克希德公路過去,依舊會一路難行。

星期二早上起床,前一夜又下了大雪,積雪高達二十幾公分。氣溫落到-9度,明天還要降到-13度。機場、渡輪、郵政服務全停。政府公開呼籲,請大家千萬不要出行!
2022-12-21 09:43:30
WitchVera
據說這場雪是84年之後首見,也賞了美麗雪景,然而雪中開車還真是要特別留神,這篇讀來也是驚心。平安是福 祝福 愉快舒心
2022-12-21 17:41:42
版主回應
看新聞報導,東部、美國、歐洲、日本,全都有雪暴侵襲,相比之下,溫哥華還算比較好一點的地方。

從前也碰到過幾次險峻的雪地駕駛經驗,前一輛車馬力小,下雪天稍微有坡的地方,爬不上去,還會溜滑回來,那時更是驚險。

這次本來擔心下雪開車困難,不打算去參加。但朋友打電話來勸,大家一週才聚一次,又有遠遊日本和順道回台、闊別多日的朋友剛返回溫哥華。想説大路應該都會除雪,問題不大,所以還是跑去了。
2022-12-22 00:29:14
機器人
雪中行車,真的是博命,看起來很危險,幸好山人沒事.原本45分鐘的車程變成2小時,真的好久.台北到高雄的高鐵只要1個半小時.
不過,這菜色很豐富,鱈魚/龍蝦...都是好料.
2022-12-21 22:41:43
版主回應
從前因接送我下班、孩子上下學,下雪天常遇到堵車、打滑的狀況,不過離家不遠,還好應付。這次因我搬了家,離列治文越來越遠。距離長,天氣又嚴寒冰凍,狀況比較多。我們一路播放著觀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小心弈弈開車,總算有驚無險,平安順利。

原本計劃23日晚大伙要聖誕節聚餐,因繼續下大雪,氣溫下降至零下13度,決定取消,就以這次烤魚當聖誕聚會,一起吃個大餐。
2022-12-22 00:45: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