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26 06:23:38| 人氣5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輪 Day 1

推薦 5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搭的遊輪,台灣的朋友們一定不陌生,正是:「盛世公主號」。攝影大師選擇它的理由之一,覺得既然它本來主跑亞洲線,可能對亞洲遊客比較了解,餐飲和服務也許較適應亞洲習慣。

我們到船邊,卻看不到中文「盛世公主號」字樣。因為疫情關係,盛世公主號這兩年被轉來跑阿拉斯加線,顯然外表有經過重新塗裝,現在只有英文船名而已。船內標示牌的中文仍然存在,是世界上唯一有中文説明的遊輪了吧!?

  入關檢查行李的排隊人龍  (credit to 攝影大師)

説是五天四夜的行程,第一天午後12:30報到通關登船。最後一天早上7:30前撤出艙房,我們屬於7:55集合下船的這一組別,前後不滿四個整日。

根據慣例,大概要下午3點以後才能入房,一般人上船後先拉著隨身行李去自助餐廳吃午飯,我以前也是如此。攝影大師已經是個遊輪精了,他的規劃是:登船後直奔披薩餐廳,可以避開大批遊客擠滿自助餐廳的群聚感染風險。

事先都有看好批薩店在船上的位置,一行逕直快步前往,成為第一桌客人。大師果然厲害,我們這頓午餐吃得很優雅輕鬆。批薩做得很好吃,不像專供老外的店那樣鹹。麵食有兩種,也讓我們入口就喊讚。甜品有提拉米蘇、蘋果派,都不甜,符合老中口味。服務人員態度親切良好,我們心裡都給了五星評價!

本來計劃想嘗試兩間需要另外收費的特色餐廳:皇冠牛排館,以及由米其林星級主廚的法式餐廳。聽説遊輪上現在都沒有龍蝦餐了,想吃就必須自己付費去特色餐廳。通常第一晚主餐廳的菜色麻麻哋(廣東話,意思是不怎麼樣),所以第一晚可以試特色餐廳。不過看了主餐廳公佈在門外的菜單以後,覺得不妨可以給它一試。吃完之後,決定説:牛排館就不用去了。

法式餐廳網上評價不高,不是説餐不好吃,而是環境吵雜,像在商場美食街一樣。果然,餐廳是開放式的,就在中庭廣場樓上一層,旁邊人來人往,中庭音樂表演很大聲,又兼人聲鼎沸,好似菜市場,完全沒有吃法國餐的氛圍。

所以把吃特色餐廳的錢全省下來,完全以主餐廳為主,他們的菜也全沒讓我們失望,水準很不錯,擺盤好看,味道很好吃,大家十分滿意!

黃昏時,從遊輪上看溫哥華。

落日餘輝裡的五帆飯店。 

五帆飯店的夜景   (credit to 攝影大師)

台長: 其石山人
人氣(573) | 回應(1)| 推薦 (5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休閒 |
此分類下一篇:遊輪 Day 2
此分類上一篇:Last Minute 趕搭遊輪

機器人
有好朋友,好旅伴很重要,結伴同行.搭船也注重防疫,選擇人比較少的餐廳---很聰明.
東西看起來很精緻很好吃.
學會用電子傳送也很重要,像您這趟旅行,很多都要上網登錄/傳送.
日本的火車/遊輪,也是要自己上去預約.我現在年紀大了,比較跑不遠,規畫中的行程大概是日本.
羨慕您的行程.應該很超值,哈哈...
2022-09-26 16:29:15
版主回應
不用電子傳送,不知自己的手機不好。我的老舊蘋果螢幕小,打字困難,照相功能更慘不能睹,過兩天拿到攝影大師分享的照片,再放上來兩相比較一下。

我的貪嘴是有名的,什麼都吃,也都吃光光,我太太説不能聽我講的,我講得不準,因為是只要可以吃的,我都叫好吃。

攝影大師的太太廚藝精湛,中西餐點都作得很好。攝影大師也是位美食家,他們倆對主餐廳的食物很滿意,評價這次船上的餐食好吃,那就一定真的好吃。

建議你趁年紀還不大,腰腿利索,可以多外旅遊。像我現在,窩在家裡沙發看電視最好,沒什麼旅遊興致。朋友不來相招,就哪裡也不想去走。
2022-09-26 23:02: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