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5 15:25:06|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公司上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睡到中午
起床吃過東西後,就到 SMG (也就是 "我的公司") 上課
前兩個小時是全部的人都參加的研討課程
有不同的資深同事跟大家介紹這一行的行銷方式和經驗
最後由公司的成立人 JJ Moon 講解借錢投資的觀念
原來借另外一筆錢來投資,會比只有投資自己手上的錢,賺得更多
譬如自己有 50 萬,就另外借貸 50 萬來投資
即使加上要負的利息和本今,所賺的錢,都比只有投資 50 萬還多
而且這樣還可以節稅
對超級有錢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可以賺錢又節稅的好方法

之後是另外一個小時的 yellow class
那是給我和 Bennett 這種新手上的課,所以只有幾個人上課
這堂課除了幫我清楚地了解 SMG 的運作方式
也讓我知道了一般的保險公司和保險經紀公司的系統
這堂課也介紹了一個銀行投資顧問的薪水和業績
這讓我更堅定了我不想去銀行工作的信念
因為他們的業績壓力很大,但是卻不一定有佣金
所以達到業績之後,多做的,都等於白做
而且一旦今年達到業績,下一次就會被增加,然後壓力就越來越大
另外,我還學到了全世界賺錢的方法,原來只有四種
就是 employment, self-employment, business, investment
我覺得很意外,因為賺錢是一件複雜的事情
但是原來就只有這四種方式
而且前兩樣佔了全世界的 90 % ,但是後兩樣卻佔了財富的 90 %

yellow class 結束後,我跟 Bennett 留下來問 Wiliam 一些問題
因為課程上有太多東西我們聽不懂
能問的也只有一些,因為其他的東西我不懂到不知道怎麼問,哈哈
所以我今天從下午一點,待到了六點
耗掉了大半天的時間,不過學到超多東西
總算是過了一個比較有意義的週末

對了,今天在第一堂課時,遇到一個叫 Jimmy 的人
當時我們幾個人在聊天,他問每個人住哪裡
我說我住的區域,他就問我認不認識:Lily
我沒有朋友叫這個名字的,正準備說不認識
他又接著說:他之前在長榮工作
ㄟ!這聽起來很像我房東的女兒
然後我們又聊,還真的在講同一個人
他說他以前去過 Lily 的家,我就說我現在就住在他家
哇!真是有夠巧的!
有緣份的人,似乎都會在同一個圈子裡繞
繞來繞去,終究會遇上,不是從這一條線,就是從另外一條線
數不清的緣分線,就等著我們去發掘線那一端的秘密人物

台長: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