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2 17:46:25|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知而不為謂之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起來努力地寫財經功課,感覺上根本就在亂掰一通
然後中午去上課,我好久沒去上財經課了
上星期五翹課,上星期三放 reading break
所以我大概 10 天沒去上課了,完全不知道上到哪裡了
原來我們還在教第八課啊!那今天第九課的功課,也就不會收囉?
唉!白寫了!難得我寫功課耶!
前兩次功課我都沒有寫,結果老師就要收,討厭!

下課之後回家,然後開車去公司
William 教我財經課的東西,複雜的東西經過他的解釋,變得好簡單
我昨天我卜了一卦,算我下星期的財經期中考,籤語上面說會有貴人相助
看來還真是靈驗耶!
不過籤語上面說的貴人,遠在千里之外,但是 William 跟我很近啊!
難道是說我把人家拒於千里之外嗎?

之後 William 問到我跟我媽媽之前吵架的事情
我說我們現在還有一點冷戰狀態中
William 就勸我沒必要跟我媽媽僵著,畢竟我媽媽在溫哥華的時間也不多
而且人生苦短,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
這道理我也知道啊!之前學姐就跟我講過了
冷戰對溝通一點幫助都沒有,這種事情,泡杯咖啡給對方,事情就解決了
但是我跟我媽媽都是性子剛烈的人,我們吵架完常常就這樣冷戰著
William 跟我說公司的 Peter,前一陣子爸爸無預警中風,隔天就撒手人寰了
William 說這種時候就算想要冷戰,也沒辦法冷戰了
當時我馬上熱淚盈框,現在想到也還是會有想哭的衝動
這些道理我都懂,但是聽別人真心地對我說,就覺得很感動
而且世事真的是變化無常啊!
我也不想跟我媽媽冷戰啊!
只怪我吵架之後的修為和應對能力太差,就是沒辦法先低頭

從小我就知道 "子欲養而親不在" 等等的道理
真算是白學了,知而不為,等於不知道
唉!
所以晚上我媽媽要去探望 吳文向 他們,我就跟著一起去
我知道陪我媽媽出去處理事情,是最快和最好的和解辦法

自從我們知道 吳文向 的兒子出車禍,我媽媽就一直說要去探望
但是他們一直不讓我們去,不但不跟我們說醫院的所在,也不讓我們去她家
我想是他家不喜歡欠別人人情吧!所以也不想麻煩別人
所以今天晚上我媽媽就直接去她家
好久以前我爸和我媽在晚上去過一次,多虧我爸還記得路怎麼走,真厲害!

今天在車上跟我媽媽聊,我才知道原來 吳文向 上星期五來,星期天就回大陸了
他兒子還在加護病房裡急救,但是他卻因為工作繁忙的關係,待不到三天就離開了
我知道每個人認為最重要的事情都不一樣
也許吳文向把工作放在第一,家人放在第二
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我希望我的職業,有足夠的時間自由
哪天如果出了事情,我希望我可以自由地放下工作,去照顧我關心的人事物

然後我也從吳文向的老婆 淑妝 身上,體悟到了身體健康的重要
他以前吃太多止痛藥,造成肝臟和腎臟失去功能
這就是為什麼我老是叫別人能不吃止痛藥,就不要吃
止痛藥對身體的造成的負擔很大,所以 淑妝 的身體已經失去了排毒的能力
因此他的臉色很難看,一旦她卸妝之後,一律不見外人
所以今天晚上我們很識趣,在門口把水果和東西交給他女兒 心怡,我們就離開了

唉!我覺得死亡沒什麼
但是有重病纏身,死不了,卻痛不欲生,那就是人間地獄了
淑妝 她老公事業有成,家財萬貫,但又如何呢?
她老公每次帶她出門玩,他一下飛機身體就已經承受不住,更別說遊玩了
這次他來,別說照顧他兒子了,光是照顧他自己就很辛苦了
所以身體健康真得很重要啊!

今晚是我正式跟 心怡 見面的第三次吧
他給我的感覺,跟他來加拿大讀書之前的感覺差很多
我覺得他變得強悍、獨立很多
也有可能以前我在台灣跟他見面那一次,他沒有機會露出他現在這一面吧
我覺得他現在處是的風格,跟 珠花阿姨 有一點像
大剌剌的說話方式,做事則有快、狠、準的霸氣
挺有趣的

台長: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