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7 19:58:09|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The Do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門前,我對在陽台的狗,說了一些牠不懂的話。
隔著玻璃,我把我的手貼著牠的腳掌。自言自語著。
"這裡好像不是我們該在的地方喔,
我們同樣的,都沒有人要,我們都是一個人吧。
可悲的是我明明知道這點,卻連幫助你也辦不到。
而唯一我比你幸運的是,我還可以自己選擇離開或停留。"

我知道牠不懂。因為牠仍是熱烈的搖著尾巴,仍在乞求,
等待被釋放的自由。
即使我沒理會,即使牠的要求與期待通常只有落空。
我關上門離去。可是我突然明瞭,牠比我幸運的是...
某些事情牠永遠不會理解,所以,牠不會像人一樣,有那麼深的痛楚。

可以永遠忠實的面對....


報長的話:我已經開始跟狗說話了...我是不是瘋了....

台長: 小狼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