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2 01:58:11|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文》於是,記憶停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是,記憶停在十八歲那年的夏天。
我們最後一次見面的夏天。
考完大學聯考的那個夏天。

放榜後的心情是錯綜複雜的。

屏東和台中。我們都背離了自己成長的都市好遠好遠。
騎著車繞遍整個內湖,由學校穿過復興劇校內湖高中..
然後?

像神經病一樣,我們一群人PK了一整天的籃球。
然後倒在球場上看星星,我記得那天的蟲鳴很大聲,
星星卻沒有幾顆。月亮也很不給面子的躲起來。
離家唸書對我們來說,已經不是什麼特別的事。
比較黯淡的是我們一群人都分散在不同的城市,
想要重聚,應該是比高中還困難吧?

和你有關的影像記憶斷在兩年前。
和其他人,還有見面,雖然機會也不多。
獨獨和你,不是我缺席就是你沒來,每每總是錯過。
就連好不容易橋好的旅行也因為突發狀況而作廢。
所以?
我們的聯絡剩下電話和網路。聲音與文字。
我記得的你和現在的你的樣子,應該早就不同了吧?
我一直認為,如果是分散各地,沒有一天到晚膩在一起的朋友,
但是重聚時那種感覺是持續存在著的,這樣的友情更值得珍惜。
那種淡淡的聯繫,一種信賴感的存在,是友情最好的證明。
但是是否也因此我忽略了些什麼,
也在忙碌中錯過了些什麼...

我一直天真的以為,總有時間,總有機會,
還年輕啊,來日方長,很多事情不急。
然後我忽略掉了所謂的"無常"...

電話一接的那刻心都涼了。
第一通,我一直以為是小事情的,可能就只是平常的雷殘罷了。
(現在想想我還真蠢,你單純雷殘人家通知我幹嘛?)
第二通,為什麼你在動手術?還情況危急?
第三通,.........

OVER。你離開了大家。

可是我回不去。我見不到你。而且當下我不能哭,也哭不出來。

對不起。

我真的很抱歉。


然後現在。
知道了事情真相後的現在。錯愕。


不懂你為何如此輕易的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我不懂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我想起你偶爾會掛上的那幅無奈微笑(這竟然是我記的最清楚的你)
然後搖搖頭,說我不會懂。
是啊,這次我真的不懂。
我曾經說過只要你的決定我都會挺你,惟獨這次,我不想袒護。
所以對不起。我又要道歉了。

或許這是你覺得最好的方式,
可是這傷害了更多人......
(我一直以為我沒哭是因為我壓抑的很好。
原來是真正的原因我還不明瞭...)
麻木的神經好像被這個原因敲開了。
所以,如果你看得到,
不准妳嘲笑我哭泣的樣子。那都是你害我的。
然後打勾勾。
你在那裡也要過的好。


致我的死黨。

--
於是,我和你的記憶,原來就只停留在十八歲那年的夏天。
--

台長: 小狼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