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3 20:58:11|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文》solitude─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寂寞。孤獨。都是意義很像的詞彙。
所謂孤獨,所謂寂寞,最容易想到的定義就是:一個人。
人一生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一個人的,
但,一個人並不代表就是寂寞孤獨的。
比方說,心裡有沒有人,和身邊有沒有人的「一個人」,是不同的。

【一個人並不代表就是寂寞孤獨的。】

我最近想起以前很多一個人的時候,
比方說小時候經常在家裡寫功課,練習樂器,打籃球,一個人很輕易就一個下午。
比方說趕著拼命打工,窩在練團室練鼓,不知不覺,一個人看了不知幾天的日出。
那時候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寂寞。我想,那是因為太忙碌的關係。
也或許是因為還小,想不到那麼多吧。

今天走在上了大學後很久沒走的,我以前每天都會走過的上學的路。
因為以我家的距離,不遠不近,但會有一段很長的路,是沒有人和我同方向的。
一個人走這條路,因為久了,習慣了。所以感受不到孤獨吧。

等待死黨的空檔,窩進東區地下街的誠品看書。
翻到了一本書名是《Alone─孤獨的》,很有意思的書。
內容是什麼我已經有點記不清楚了,
不過他把孤獨描繪的像是一種藝術。一種完美的境界。
告訴人要勇於擁抱孤獨。
因為能夠跟自己好好的單獨相處,就能夠更珍惜和他人相處的時間。

【我經常都在想,有的時候,孤獨和寂寞是自己加深的。】

因為你心裡希望某個人的陪伴與傾聽,當他無法給予,你便感到特別的孤獨寂寞。
事實上,身邊還是有許多朋友的陪伴,可是因為你渴求的要不到,
所以你忽略。縱使不是有心的。

【人在遇到挫折的時候,很容易感覺到孤獨。】

挫折常常來啊,而且接二連三。誰能阻止這樣自虐式的殘忍?
我覺得我很幸福。
因為我知道只要一開口,有很多人就在我身邊。
縱然有時候我並不會開口。
無關勇敢不勇敢。只是習慣,可以自己做的就先自己來。
所以當我求救的時候,事情可能真的很大條了喔。(笑)

台長: 小狼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