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1 12:58:10|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文】戀‧拿鐵。-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陰冷潮濕,台北的天氣總是這樣詭譎的不討喜,
透過玻璃窗望出去的街道,一陣迷濛。
室內很暖和,如果和窗外比起來的話。

兩點三十五分,星期四的下午。你依照慣例失約。
我依照慣例,坐在這家Starbucks裡,等待不來的你。等待我的孤寂。

Starbucks的熱拿鐵很輕易的溫暖了我的唇,
但血液的溫度卻沒有上升的跡象。
無奈的對著玻璃發呆,藉著窗上的霧氣,
用手指寫著不清晰的「我愛你」,慢慢地,一筆一劃。

我曾經對你說過這三個字,是吧。
我們彼此交換了這三個字,交換了約定。牽著手一起走的約定。
失約的是你,如同每個你沒出現的星期四,
如同我們的漸行漸遠。

「抱歉,最近我真的很忙,沒有時間。」
「抱歉,我真的很累了。」
「抱歉,臨時有事,改天再說好嗎?」

你的抱歉,堆積成我的寂寞,好多好多。
縱然我永遠都只會對著電話那頭的你說「沒關係,小心別太累喔。」

窗外仍是陰陰的一片,拿鐵已經喝了第五杯。
手機沒有響,連短訊也沒傳,難得平靜到連打錯電話的人也沒有。
我拿起手機,隨便打了一些字,然後按下儲存。
裝作若無其事的打著簡訊,是我在等待的時候的習慣...
因為我不想讓人發現我的無奈及無助。

前所未有的孤獨。但不想逃脫。除非你來解救。
不過我想,從現在到永久,我應該無法掙脫。
推開玻璃門,手上沒有傘,只有一杯拿鐵,給你的。
任雨淋濕吧,如同失溫的愛情,咖啡也不應是熱的。

那只在玻璃窗上停留三小時的「我愛你」,
在我離開時,亦被陣雨無奈的抹去。
然而我和你的故事?

永不放晴的纏綿。

台長: 小狼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