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6 02:07:33| 人氣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達文西密碼」觀後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這部是9/3我兒子硬要我陪她去看的,
但是...中場居然有人給我睡著...阿不然你是皮在癢阿!吵好玩的阿!

改編自「達文西密碼」一書,
一部倍受爭議的電影,
作了一些作業,真有人看到睡著,有人誇獎也有人批評,
且不論真實性多高,
我是欣賞這部電影的...
站在並無任何宗教信仰立場上...

哈佛大學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湯姆漢克斯飾)到巴黎出差的深夜,
突然接到一通緊急電話,通知他羅浮宮年高德邵的館長遭人謀殺,就在博物館內,
屍體旁邊留下了一個令人困惑的密碼。

蘭登與法國密碼專家蘇菲納佛(奧黛莉朵杜飾)在整理分析謎團的過程中,
驚訝地發現在達文西的作品中藏有一連串的線索。
這些線索人人可見,卻被畫家巧妙地偽裝,加以隱藏。

蘭登發現一連串令人震驚的關聯:已故的館長是鍚安會的一員--鍚安會是一個真實存在的祕密會社,
其中的成員包括牛頓、波提且利、雨果,和達文西等人。

之後他們兩去找蘭登最信任的朋友-李伊提賓爵士,
請求幫忙解開這個謎題,當他在解達文西名作”最後的晚餐”時,
你會發現畫裡的玄機真是妙不可言,

至此蘭登發現自己正在追蹤一個石破天驚的歷史大祕密-”聖杯”,
這個錫安會極盡所能所保護,而主業會想盡辦法要破壞的聖杯到底是什麼?
一個已經埋藏了幾個世紀、既富啟發性又危險的祕密。
在這場遍及巴黎、倫敦、蘇格蘭的追逐中,
蘭登和蘇菲發現他們是在跟一個始終不露面的幕後主使者鬥智,這個人似乎總是知道他們下一步要做什麼。
在過程中一直不斷被阻擋,除非他們可以解開這個錯綜複雜的謎團,否則錫安會的祕密,這個具爆炸力的古老真相,將永遠消失。

最終的結局(希望你已經看完了,再來看這段)..
原來最親密的朋友卻是主業會的一員,
原來錫安會一直極力保護的聖杯不是個杯子,而是耶穌與抹大拉瑪利亞的血脈...
抹大拉瑪利亞的棺木其實是放在羅浮官的金字塔下...


看完這部電影,
或許很多人產生了很多的問題,
耶穌是人?是神?
故事的真實性?
但...這對我來說都不重要,
或許真的當時發生了什麼事而被人刻意掩蓋過了,
至今...平平靜靜也就夠了不是嗎?
不管是何種信仰,只要不要傷害人,那又何彷呢!

裡面有句話”人只會選擇相信所看到的”,
看完,你會發現,不單單只看到眼前所看到、所聽到的,
細心觀察,幾經思考,用不同的角度...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這次寫心得省略了一些過程,
因為這部片的牽連甚廣,
有些劇情我記憶已不深了,
網路上所看到的也多數是討論真假,或是批評,
但起碼在我感覺來...這是部值得看的片,
如果你喜歡看偵探片,那你一定喜歡這部...

台長: 傻妹
人氣(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夜宴」觀後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極地長征」觀後感想

賺錢養家女
真的有點悶啊....我第一次花錢看電影看到睡著
2006-09-06 20:46: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