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4 23:59:19| 人氣5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信給孩子08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前的今天,感覺就像是在作夢一樣。上午的1105分,那是你來到這世界的第一分鐘。我想我永遠都會記得你媽媽的勇敢。孩子,我們在今天為你慶祝,但原諒我易感的神經仍停留在那令人難忘的產房裡。最愛你的媽媽,在疼痛的襲擊下無法克制地流淚、嘶吼;在你順利降臨之後,她止不住渾身虛脫顫抖,蒼白的臉沒有一絲血色,那場景深深烙印腦海,現在回想起來仍舊充滿心疼。


所有當媽的人,眞的都非常有資格驕傲,眞的。


好快啊,一年就這樣過去了。你從不懂翻身的小毛頭,變成了一刻不得閒的好動小娃;從眼神渙散、全身軟趴趴,到開始牙牙學語、喜歡發表意見。現在的你聽得懂好些話了,會自己拿奶瓶了,聽到自己的名字會舉手回應了,還有還有,當媽媽疲累地躺在床上,你還會主動地撒嬌,給媽媽一個溫暖的吻。就好像奇蹟一樣,你就好像一個奇蹟,一天一天在長大的奇蹟。


那是種複雜的感覺。怎麼說呢,因為一年前的我跟現在的我,根本沒甚麼差別,但你卻已經進步那麼多。有時候真想叫你等一等,好比說或許別那麼快學會說話吧,因為我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我想要當一個很酷的老爸,想要讓你認為我無所不知,想要你崇拜我。唉呀,想想我真的還沒準備好啊。

 

但孩子,你才不會管我那麼多,對吧。


滿周歲了,有好多有趣的習俗要讓你體驗,像是踩著紅麵龜「左踩長命百歲、右踩升官發財」,還有許多抓周的道具,要預測你的未來。重要的是愛你的家人都環繞在你身邊,大家搶著要抱你,搶著稱讚你可愛。


這是個令人感動的夜晚,我知道你記不得,所以我一定會幫你好好記住這一切,等你長大了也會鉅細靡遺地描述給你聽。我想要你知道,我們都好愛你,而且為了要能夠好好愛你,我們也答應你「一定會變得更好更好更好」。


陣勢擺開,重頭戲來了。十幾樣物品圍繞成圈,你端坐中間裝模作樣地思考,抓了小飛機又放下、抓了千元大鈔又放下,然後摸了吉他玩具好久,好像下不了決定。這的確是困難的,你的未來還這麼新這麼寬廣,甚麼都有可能,甚麼都還沒發生,你可以做任何選擇,當然可以慢慢地想。


最後,你拿起了支筆,就這麼握住不放。「啊,要當畫家啊。」真好,孩子這樣真好,只要是你選擇的,只要是你好好想過的,我們都會支持,從現在開始,到以後的以後,都會一直支持你。


這是你第一個生日,但老實說我們每個人都比你要興奮得多,尤其是你的奶奶、外公、外婆,在他們歷經滄桑、備受勞苦的眼中,我看到了最單純的快樂,那都是因為你。孩子或許你還不知道,但是你的存在已經是我們這些人最強而有力的特效藥,療癒了生活的疲倦,療癒了難解的煩惱。


最高興的,我想莫過於你的媽媽了。為你唱完生日快樂,平時大剌剌的她,默默低聲地說:「想起一年前……」一句話說到這兒,看到你的笑臉就停了。我摸摸她的頭,好想跟她說「辛苦妳了。」孩子,你還不知道,但我會幫你記得,你媽媽眼中的光芒,那因為你而散發出的堅強光芒,我會永遠記得,然後會鉅細靡遺地描述給你聽。


生命的第一年,好想知道你有甚麼感想。你滿意我們嗎?你喜歡我們嗎?親愛的孩子,我們好愛你,你知道嗎?原諒我忍不住替你許下生日願望,請你把願望大方地分給我。

 

我們希望你健康長大,希望你會是一個充滿自信的陽光女孩,同時,最重要的是,孩子我們希望你要愛自己,就像我們愛你一樣地愛自己。這是我們的願望,希望你能幫我們達成。

 

親愛的孩子,生日快樂。

 

 

台長: 喬治詩潘
人氣(573)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寫信 |
此分類下一篇:寫信給孩子09
此分類上一篇:寫信給孩子07

Justy
生日快樂!

健康快樂真的就是我們最大的期望:)
2012-10-05 15:19: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