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7 11:07:59| 人氣6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信給孩子09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你出生之後,我們就不斷被一連串的學習追著跑,喔不,正確來說應該是從你的媽媽懷孕開始。你是我們的初體驗,一切都是在懵懂無知中進行,有些是周遭的熱心親友教會我們的,有些是我們按圖索驥自己摸索而來的,還有些到現在我們都還搞不懂,好比說你的哭泣怎麼總是來得好快,也不是餓了也不是該換尿布。或許那是一種單純的情緒宣洩,但我們搞不懂,所以不知道該怎麼幫你。


在需要給你一個名字的時候,我心中其實有點猶豫,「我們真的能幫你下這個決定嗎?」那是要跟著你一輩子的,喔當然啦,等你長大了要是你不喜歡,還是可以輕鬆改掉的。但這麼重要的名字,要好聽、要好記、要好命,還要符合你的個性氣質,好艱難啊,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幫你。


一開始我們叫你小香菇,那是懷上你兩、三個月左右就決定的。「你看,好像一朵香菇喔。」這是你的媽媽在看到你的超音波照片時第一時間的感想。之後她還有覺得你像蝦子,幸好她早已決定要用小香菇稱呼你。


小香菇是個很可愛小名。那時候周遭的朋友也都開始陸續有下一代誕生,我才發現大家真的都會像本能反應似的替小孩取小名,而使用的方法幾乎都不離小孩「看起來像甚麼」這個基本原則。原來,要當人家的父母有許多事需要學,但也有些事是天生就會的呢。


「總不能一直叫她香菇吧,替她取個英文名如何?」有天我們在閒聊。當時你的媽媽因乳腺炎住院,情況才剛稍稍好轉,我想要藉著些輕鬆的話題轉移一下她的注意力。「那我們來找跟香菇有關的英文單字。」唔,這有點出乎我意料,但,也是可以啦。


我們兩個人就這樣用手機翻找了幾日,終於有個單字像是天啟一般乍然出現,那就是「Elfin」。會不會被念做elephant、被當作是大象了啊?「管他的!」


管他的呢,我們就是要叫你Elfin,那是大地精靈的意思。是靈巧的、可愛的,忽隱忽現讓人無法捉摸的精靈,多麼適合你啊。


終究我們還是不得不給你一個好名字,這是為人父母的第一個任務。為求慎重,我們將命名的工作委託給專業的名師處理,花一點錢,請專家透過五行八法六大門派各個不同的命理角度,幫你挑選出一個最妥適的名字。這個買賣我自己認為很划算,因為老師還附加送了你的八字命盤剖析。


老師說,你會是個強勢的女孩。很有主見、會創事業,屬於會在社會上與人拼搏、一較長短的性格。聽起來真有乃母之風。


至於名字,原本以為老師會擬出幾個配對好的來讓我們挑選,結果是一大串適合放中間的字以及一大串適合放最後的字,讓我們自己玩排列組合。都有點冷門啊,都有點拗口可能會讓人念不出來啊,但你媽媽說這樣才好,「才不要跟別人一樣呢。」


經過一番討論,最後剩下玹均及玹妡兩個選項。不過你的舅舅一句話很快就讓大勢底定,「李玹均,你神經,誰會替小孩取這樣的名字啊!」他說。所以,就在大家的認可,同時也自以為是地認為取得了你的同意之下,我們決定叫你「玹妡」。

 

去戶政事務所報戶口的時候,辦理的小姐看到這兩個字二話不說就勸我要想清楚。「太冷門了,政府的字型系統裡沒這兩個字。」她搬出了超大本康熙字典,確定了真的有這兩個字存在,才終於把你的名字敲進電腦。「但我要提醒你,有很多單位可能不會有這兩個字,以後文件上或信封上可能會秀出李囗囗。」我淡淡回應,然後便滿足地回家了。


其實,我一點也不擔心。因為玹妡這兩個字,我的手機裡都找得到啊。


李玹妡,這是你的名字。以後你可能會遇到許多人不懂得怎麼叫你,也可能很多人會認為你是韓國人,哈,不過都沒關係,我們認為這個名字適合你,你就是個特別的女孩,會像你的名字一樣特別。這是我們替你取的名字,希望你會喜歡。


 

台長: 喬治詩潘
人氣(620)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寫信 |
此分類下一篇:寫信給孩子10
此分類上一篇:寫信給孩子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