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7 00:56:11| 人氣5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信給孩子07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我一直試著想好好看看你的掌紋。這個時期的你好動得不得了,換尿布變得艱鉅,碰碰撞撞的也叫人精神緊張、分秒擔心,當終於看到你冷靜下來了,結果沒兩秒你就會睡著。現在的你,是靠著自己天生的本能在做所有動作的吧。一直動個不停,是為了讓自己更快適應四肢身體,看到東西就想摸就想往嘴裡塞,是基於填飽肚子的原始野望,還有啊啊嗚嗚的所有聲響,都是為了想跟這個世界溝通。

 

這個時期的你好忙,想必也沒有空閒能思考一下老天爺已經幫你規劃好的未來。嶄新的你像剛出爐的精緻陶器,如果我跟你說,你幾歲時會戀愛、幾歲時會結婚、將來的工作有多適合你,但不免在幾歲時得面對生離死別,這些與那些,都已經紀錄在你的掌紋裡,你會相信嗎?

 

年輕的時候我也像所有迷惘的維特一樣,無法自拔地相信著各種方式的占卜算命。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是打開電腦看奇摩星座,確認一下自己今天的運勢有幾顆星、要穿甚麼幸運色的衣服才好;三不五時盯著掌上的愛情線看,揣測自己會有幾次戀愛、命定的那次會在甚麼時候出現;也會花錢去找四方能人,聽他們套公式般地解說我的未來命運。

 

其實啊,孩子,我敢跟你打賭,等你到了某個青澀又尷尬的年紀,你一定也會像我一樣變傻變笨、變得無助,然後會無條件地相信怪力亂神的言論。還好我已經經歷過這些,所以到時候我就可以很淡然地跟你說:「啊,那種半仙的話能聽,豬都能飛天囉。」

 

孩子,我必須跟你說,當時的我對於算命,是眞的深信不疑的。有位老師說我走老運,「但39歲會有個重大關卡,過了你就海闊天空了。」那得過得去才行啊,我不免一直擔憂著39歲的劫數;有位老師則說我26歲有正姻緣,「可惜錯過了,下次就得等到36歲。」我相信著相信著,覺得36歲好久喔但仍相信著;還有老師建議我應該要做火系的工作,「也就是跟書有關的,你看火一碰到書,就燒得更旺了呀!」我也真的一頭就猛往火系的方向鑽。最離奇的是有好幾個老師,不約而同告訴我,「你會有一個很厲害的兒子。」

 

直到你媽媽懷上你了,我們開始在忙亂中走入婚姻生活,仍有個老師堅定地說你是個男孩,你會很厲害。那時候,我33歲。已經不再看奇摩星座,不再有占卜算命的欲望,因為我與期待的未來迎面撞上,每天都好忙好忙。

 

現在想想不免覺得好笑。年輕時因為太過不安了,只好寄情於虛幻奇情,不管甚麼方法都好,只想趕快知道自己甚麼時候能結婚、甚麼時候能有個滿意的好工作、甚麼時候能夠賺大錢爽爽退休,一整個就是想要投機取巧地跳過眼前橫擺著的青春歲月,等待那個私自認為必然會發生的好運道自己從天上掉下來。

 

然而你出現了,誰都不曾這樣預言過呀,連我自己都不曾這樣想像過呀,你卻真實地來到了,讓我感覺自己的生命價值連帶地提升了幾十倍。「早知道會這樣就應該要先做好準備!」但怎麼可能呢,時間都花在胡思亂想了,哪有心力做甚麼準備。

 

那些命啊運啊捉摸不定又似有幾分準度的話語,其實都只是心的安慰劑。年輕的心太過脆弱,而空白的時間又太多太多,懶得一一去填滿於是便轉而求助鬼神。算命大師們,都是高明的心理醫生,準不準是其次,能讓人心平靜下來,就勝造七級浮屠了。

 

不再費神於猜測未來了,但我仍想好好研究你的掌紋。你小小的手掌裡,印刻著我不知道的秘密,我沉迷地看著,不自覺地笑了。那長長的生命線啊,強壯而清楚的生命力啊。是的孩子,我心中仍有不安,必須要老天爺用各種暗示的方法來告訴我,你會平安健康長大,你會乖乖地一直待在我們身邊……

 

台長: 喬治詩潘
人氣(579)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寫信 |
此分類下一篇:寫信給孩子08
此分類上一篇:寫信給孩子06

Banby
東西往嘴裡塞~是對東西的好奇和滿足口腔期的慾望~不是真的想吃啦~
2012-09-27 02:20: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