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7 14:53:42|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麝香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3
  雖然對於芸的改變我感到相當地好奇,不過為了答應過芸的事情,我也絕口不提。
  接下來的日子裡芸對我照顧得真是無微不至,以往都是我自己做的事情,總是在準備著手時,就可以發現芸已經悄悄地完成了。從起床起來的早餐、衣物的洗滌、曝曬,房間的整理與清潔,一直到出遊的行程及生活上的小事情,芸全都是一手包辦。
或許是愛情的力量使芸有了這樣子的變化,但是再一回想,一開始交往的戀人是不可能將家事做到這麼細瑣的。或許真的如芸所言,她想起了什麼,而這個記憶使得我可以得到這般的幸福。
每天清晨,芸會先起床準備好簡單的早餐後再悄悄地回到我的懷裡等著我起床,每當我醒過來時,芸會用準備好的溼毛巾幫我擦擦臉,然後再讓我去刷牙。吃早餐時芸會將這一天的行程提出來討論,於是一天就這樣子幸福的開始了。而且從那一天起,芸開始讓我騎車,她則從後面緊緊地抱著我。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我邊騎著車往西嶼的方向前進邊說。
「你不喜歡嗎?」
「我很喜歡,只是有點受之有愧。」我坦白說。
「別這麼想,這是原本就應該做的,只要你喜歡,我願意一輩子都待在你身邊。」
「這樣子會讓我無法自拔喔!」我開玩笑地說。
「你覺得我是累贅嗎?」芸的語氣忽然低落下來。
「當然不是,妳所做的一切都讓我覺得很幸福」
「那就好,如果有什麼不好的地方,你一定要跟我說喔!」
「嗯!」
澎湖有風力發電場,從馬公市往跨海大橋的途中就可以遠遠看到,在某一個小彎口進去後就可以看到這四座大風扇的壯觀。我將相機的雲台卡到角架的定位,然後請芸先站好位置讓我調好焦距,再將時間設定好,跑到芸的旁邊和芸親蜜的做出各種姿勢。
發電場的附近有一帶淺灘,我們踏著水觀看淺灘大大小小坑洞裡的生態。
「這真是個美麗的島嶼。」我張開雙臂伸著懶腰。
「嗯!還有更美的地方喔!」
「我知道在那裡。」我搶著說。
「說說看。」
我摟抱芸的腰。「就是妳呀!我的姑娘。」
「呵呵!」芸燦爛笑了開來。
我喜歡這樣子的芸,在笑容裡,我可以感覺到我帶給芸的幸福。
總統冰城的老闆是個大約三十歲的大姐。裡頭有著自製特有的冰,而且還有相當漂亮又便宜的文石。芸還沒有來之前每次來到附近時總會進來吃個冰,和開朗和善的大姐聊聊天。這次我帶著芸進到店裡時,大姐依然熱情地招待我們。
「喔!這就是你跟我提過的芸嗎?」大姐問。
「是呀!」
「還真是漂亮。大姐有她的一半早就找到那口子了。」
「呵呵!今天我要吃海藻冰。」我說。
「什麼怪怪冰。」芸說。
「來,第一次來的客人每個口味都請妳嚐一嚐。」大姐熱情地說。
「這不公平,為什麼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沒有這種優待。」我抗議著。
「可是你還不是每一種口味都吃過了。」大姐轉身向芸。「妳這個朋友怪怪的,吃東西從第一個順著吃到最後一個,然後再從第一個吃起,讓我都不知道他到底喜歡那種口味。」
我和芸互望了一下,有默契微微地笑一笑。
吃完冰後我們順著店旁邊的小路來到了一個沒有人,但是沙子細到踩在上面不容易留下腳印的無人小海灘,這個小海灘雖然小,不過周圍的景色和岩石聳立得相當美輪美奐。
除此之外,這個海灘還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它海面看出去是沒有島嶼的,可以見到整個夕陽西落的整個過程。這是我和芸最喜愛的海灘。我們不知道在這裡共同度過幾個下午。
日子就這樣子平和地過去了,因為住宿不用花錢以及澎湖經常熱到讓我們沒有胃口進食,所以雖然是二個人在這旅遊勝地度過了一個月,但是所花的錢並不多。而且我們彼此的心中都有著一個共同的想法,就是只要能夠在彼此身邊就好了,至於到那兒,都無所謂了。
雖然在這兒的日子是幸福無比的,但是大學開課的時間並不會因此而暫停。大四對大學生來說是一個人生的重要轉捩點,一年後相處四年的同學們就要播散出去,為自己的人生各自做打算。
在澎湖的最後幾天我和芸的心都有點亂,都希望時間可以因為我們的相愛而停止,但這是不可能的,唯一有的只有更加速日子的經過。
「過幾天就要回去了。」芸帶著感傷地說。
「我們還是會在一起的呀!」
「但是我們就沒有法子像這樣子二十四小時都在一塊了。」
「其實有多少時間可以在一起對我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不是嗎?因為不管在那裡,我們的心都是在一起的,那就足夠了。」我說。
「嗯!」芸點點頭。
「芸。」
「什麼事。」
「思念會將二顆心變成零距離的。」
「我們原本就共用一顆心,因為某些原因而一分為二,現在又結合在一起,當然是零距離的。」
我將芸輕輕擁在懷裡,好好地珍惜剩下來的時光。
我人生的轉捩點等不及大四畢業就提前來到了。這個暑假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情。從一開始的心靈淨化、生死體會,到芸的巨大改變,一一都如雪花般飄落到我這小小的人生裡,活絡了我的生命。我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如果有任何的挫折與不順,只要想到升大四的這個仲夏所發生的事情,那股溫暖就可以讓我再重新站起來,勇敢向前。
現在我唯一還沒有完成的,就是得到一個提示,想起我所該記得的事情,將那些不曾發生在我身上的記憶一一地拼湊起來,為他們填上鮮明的色彩,活化在我的記憶裡頭。
我相信能夠記起一點什麼的話,對我或是對芸,都有莫大的助益。

台長: 小牧童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