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1 11:06:16|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習】My Teach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個好的老師,對於學生真的可以受用無窮,而且有極大的幫助。這是我在研究所及實習的時候,真正的體會到。

在研究所的時候,因為第一年不需要挑選指導老師,所以在這一年內可以好好的『觀察』、『探聽』老師。就是因為這樣,我開出了兩個條件,『不可以將學生當作廉價勞工使用』、『對於學生的論文有實質的幫助』。在刪除的結果下,我選擇了我研究所的指導教授,一直到我畢業,即使每個人都在抱怨指導老師,但我從沒有後悔過。因為老師人超級爆笑,而且思考嚴謹。雖然常常沒有定時去找他討論論文,但是只要你有寫他一定會在百忙之中抽空批改,並給予適當的幫助。我真的要感謝老師的包容與指導。

在實習的時候,我的指導老師比我還要小(年紀),但是他卻已經有兩年的教學經驗,而且他的教學方式及待人處事的方式,對我有很大的啟發。不管有多累,每每看到他都是笑臉迎人,給人一種很安定的感覺,讓我很放心。也讓我學到,不管有多累,一定要保持愉悅的心情,因為別人並沒有承受你情緒的責任。而在教學上,他的教學滿有趣的,不管是在內容、主題、教學方式,讓我覺的我要學的東西還不少呢!好幸福喔~~~

而有很多的事情上兩個指導老師都會幫我,只要有事情聽起來不利於我的,例如排課、學生的態度等等,我想其實事情不是因為他而改變,或者根本沒有改變什麼,但是會因為他『挺』我,讓我很感動!

其實這麼多年的求學過程中,每個人都遇到不少的老師,也有不同的互動與記憶,你呢?

台長: 寶寶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