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9 16:04:56|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的是你的心,而不是那一口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親愛因為相處了很久

所以很多事情應該會有默契

所以你心裡在想什麼對方就應該要知道

不可以踩到你的底限犯了你的禁忌

所以你對於你們的關係開始變得漫不經心

反正他應該已經習慣了你的個性

所以當他不小心誤踩地雷時

你一反常態怒不可言

儘管同樣的錯誤出現在別人身上時你總是笑笑的說.....That's ok..





寶貝昨晚跟我說,妹妹跟他說他回家住的這段時間,對父母親說話的態度很沒大沒小,讓二老覺得很頭痛又不知道怎麼跟他說,結果是兩個想到整晚都沒睡....。

寶貝說他覺得很難過,很自責,因為他真的很愛他的家人,他不知道自己的言行居然會讓他們這麼難受。

對我,寶貝總是戰戰兢兢,深怕他的一句話一個動作沒想好,就會傷害到敏感的我,其實我還沒有那麼纖細,而且我了解寶貝的個性,是吃軟不吃硬的,如果他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我通常是會裝可憐,讓他了解我的感受,讓他明白其實我不喜歡聽到這樣的話,這樣反而比兩個人大小聲說氣話去刺激對方來得有用多了。而如果我做了什麼不對的事,我就會跟寶貝撒撒嬌,然後我自己也會認真的改,死不認錯死要面子只會兩敗俱傷。

雖然表面上總是我比較低姿態,但其實這種軟性的訴求反而更深得人心。而且,我很愛他,我贏了他佔了上風,卻讓感情慢慢出現裂痕,反而得不償失,我要的是他的心,而不是那一口氣,重點應該是要解決我們之間的問題,誰輸誰贏根本一點都不重要。

有時,我們就是為了爭那一口氣,不惜傷害對方,而很多傷害是你怎麼去彌補,都還是會留下傷痕的,而事後想想那口氣真的有那麼重要嗎?而偏偏傷得最重的又總是我們身邊最親最愛的人!既然愛他們,在面對外面的危險時,會奮不顧身地保護他們,希望他們平平安安,也快快樂樂,那怎麼會自己反而轉身給他們一刀,讓他毫無防備重傷倒地,說來真的很矛盾。

但這矛盾卻還是無時不刻在上演,主角是你嗎?






台長: Joey紫瞳貓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