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0 10:57:58| 人氣2,3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 Found the Tap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去年秋天認識Tape。認識北歐淨皎微細原音廠牌Hapna.

Tape的音樂像是一張張明信片,它們安靜的停在一個角落,然後又一個。當我在火車上,在自己的小房間裡,在咖啡店挑高空間裡,用不同的位置去搜尋那些聽似飄忽卻鎮冽的旋律,每一次我都看見了Tape在我腦海裡延展出的一張張明信片,它們時而在無人之地,芬圍時而像靠近水氣,時而像翻越於詩句的書頁間,時而穩厚的真軍器樂拍打進心中的河堤。音樂上的即興與亦步亦趨,優秀製作能力,彷彿讓我耳朵在極微(Minimal)的空間裡,隨著湖水樣開般音符波光,靈性輻射而見容於大規模的私密當下,小規模的雍容自適。

小巧的最大,生動的極微。

於是我在許多時刻裡聽Tape。尤其是他們的第二張專輯Millieu。那灰色建築封面的冷峻感並不是音樂裡的全部。我在任何時候聽Tape,都感覺到一種穩定──一個屬於自己的穩定,私密的、音韻歸屬的、從始自終的完整,穿透著時光移動。在所有的時刻,Tape都讓我感到鎮定與純粹,那些淨,與浸,不止息的伴隨著我走過了明信片越來越多的路上,有時候他方與自我,所有的空間與樣態,都成就了自己,在Tape的音樂裡。

到了冬日我聽Tape。在迴旋的吉他雲音中探見空氣裡的恆溫。那未必是所謂的美好,卻真切的寫進季節。春天來臨前的時刻,我聽到Tape的新專輯,這一次它們的層次感顯得前所未有的細緻,在聲音掌握上,也比氛圍兩字來得更飽滿。

春天到了。不知覺裡,我與Tape相遇的這麼機遇。他從來不是我最注目或喜愛的樂團,但這些時光裡,我拿起它們專輯的次數卻是如此之頻繁。細數著那些夜晚/清晨,那些長日將近,那些遲來的雨天與陽光,那些流動的音樂節氣與捲起菸,拾起行李,找尋一張適當唱片的時刻。我彷彿走在一條未求抵達的道路上,隨手拾起每一張情感的明信片;它們像雨滴般落下,霧氣般圍繞,有時候驟雨,多數時刻只是慢慢的隨著風向與季節,飄落在我的身影之周圍。

我為我自己買了一張單程車票,帶著一捲卡帶,在還沒有到站時候下了車。但我知道,那是我的月台。那是Tape。那時候,月台是我的。地面剛下過一些些雨的痕跡裡,擷取著,不停擷取著一種比氛圍或者旋律更不經意的優美與全面性和諧.無法就此判斷,也沒有必要去判斷他是孤獨或者不在乎的,當我身處在那個屬於我的月台,我感到一種歸屬,卻非來自自由或者佔有,而是一種認定。像是身份,像是真實。


台長: coldbean
人氣(2,3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