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1 18:02:38| 人氣7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先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y 1迅速先生

大扇葉不斷的轉,從他離開自己的靈魂裡的音樂那一天開始。迅速先生曾以為自己是一種收音機,用力的藉由音符運轉在腦海裡不同的隔間裡。在其中一個隔間裡他遇見了我,盯著我瞧。我渾身感到不舒服,腦海裡卻不空白:不停的有我熟悉與不熟悉的音樂章節衝殺而來,有時只是開頭有時只是結尾,像駐紮在沿岸的海浪,強勁的擺明闖入。那個隔間於是充滿了一種奇異的感覺,我感覺腦袋上已經有一個洞,那些不停流竄的音樂和其他我所想要或者不想要的影像、記憶、思考都要噴射而出。一方面我期待著它們都能被釋放,卻又極度擔心它們流出後的下場。迅速先生開始在我身邊旋轉,而我無法不盯著他看,那些音樂與他的身影太過契合了,這使得他的動作幾成一種非如此不可的伴奏。此時我發現房間的光線太亮,薩克斯風的聲音太大,不,其實是合成器節奏,不。這種充塞的感覺讓我不自主的躺平,一種舒適開始散開。大扇葉不停的轉。我疲倦了我疲倦了。音樂緩緩的停止,迅速先生倏乎倒在我身旁。他問我:夠快嗎?那些鼓打貝斯?那些金屬和絃?「我累了。」他打了我一巴掌,我痛,起身開始旋轉,越旋轉越孤獨,再也看不見迅速先生。夠快了,夠快了,夠快了。我開始盯著這個隔間裡剛剛出現的人瞧。然後旋轉。那人的頭蓋骨開始出現一個洞,他躺了下來。

Day 2 封面先生
在他的房間裡有許多大型圖畫,而他堅持著那些畫作都是一張張專輯的封面。這是老鷹合唱團去年的專輯,這是綠洲的,這是威爾可的,這是摩奇地的。我望著他發傻。為什麼要這麼樣呢?這麼樣的東西給他帶來了什麼?他問:你覺得這給他帶來了什麼?我說不知道。「我也不知道,那些音樂都是垃圾。」他生氣的把一只玻璃杯砸到我頭上。「你流血了。」我流血了。他拿了畫筆和紙,把我流血的樣子畫下來。「再撐一下,再流一些,我快畫完了。」在我暈厥過去的前一刻,我聽見他正在彈著吉他。當我醒來,已成一幅畫。大型圖畫。
「這是阿拉斯加樂隊的封面。」他指著我,對身旁的的人說。「你覺得這給他帶來了什麼?」

Day3 風琴先生
風琴先生的房內沒有任何風琴,也沒有鋼琴鐵琴木琴大鍵琴,但他很認真的對著一張紙彈奏。那紙看來像白報紙,也像月曆紙,介於兩者之間,很難說明。他的彈奏一開始就萬馬奔騰,極度投入,我想應該是在彈拉赫曼尼霍夫之類的吧。後來又經過了巴哈和某現代實驗作曲家。然後應該有卡農,應該有蕭邦,應該有德布希。他給我一種顧爾德迷的印象,真的。然後他失落的站了起來,吃了一個不知從哪裡變來的麵包。房間很空,可總覺得什麼也不該出現。吃著麵包風琴先生的臉色難看,似乎在檢討自己的彈奏,一副希望有杯水可以喝的表情。「你覺得世界上有風琴這種東西嗎?我是說,我在彈的是什麼?是音樂吧。」我是沒有聽到音樂,所以也不知該怎麼回答。
「我就知道。」然後他離開了,風琴先生一轉身,那張紙就變成了風琴。

台長: coldbean
人氣(7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