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6 13:09:27| 人氣3,4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日搖滾筆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摘自一日搖滾臉書)

 

「天哪,捷運站前面的廣場半個都是滿的!」

「阿本來就會這樣不是嗎……

先抵達新店站的朋友來電,對於人潮感到非常驚訝。我大概知會有多少人,所以也就默默的回答。

 

就在今天,一日搖滾。

 

一進文山農場入口沒多久,襯衫已經黏在身上。不過,熱天午後,至少比下雨好呀。搖滾樂就是要流血(?)流汗(!)不是嗎。

 

於是開始啤酒。真的很熱,三口就變溫的了,所以喝很快。然後再喝。搖滾樂,就是要喝不是嗎。

 

聽了一下子的HUSH!,看見PA台旁露出笑容的士玄哥,打了招呼,忍不住先四處晃蕩一下(跟HUSH!唱得好不好無關,本身是抱著踏青的心態)。一切比我想像的還要軍容壯盛,三個舞台灰熊大,烏克麗麗舞台金趣味,還有採茶的捧油從一旁走過,吃食攤位大概是史上我見過台灣音樂節最佳食物。官方商品幾乎已經售完,毛巾賣最好,再來是M號踢恤,所以我沒買到(為什麼!為什麼!)。市集有既定攤位(林貓王熱到快要翻過去,可是他居然有毛巾!為什麼!),也有樂團自己賣的東西,而且是跟音樂沒甚麼關係的東西,太好了。爬上爬下的儘管有點累,但是一切都很有意思。

 

從愛舞台走到希望舞台,簡直兩個世界。王榆鈞上場時,希望舞台居然有微風輕吹,實在太感人。最讓人驚艷的是重新編曲的<Sweet 3>。因為已經有了酒精,為防睡著,(真的有微風啦),跑下去看Easyband唱<顏色>。

 

等橙草上場時,又是啤酒。此時,遇見餅乾和魏駿,他們看起來有點疲憊,但是氣色還不錯,應該是有偽裝,一個月都只睡不到四小時還能這樣,真是燃燒小宇宙(所以我看到的是假的餅乾和魏駿對吧?)。遇見阿凱,他邊走過來邊說,你看我全身都是汗……拍了我的背後說……啊你也是……然後他就跑去講解平埔族的歷史了。我則跑去吃冰,包種茶冰棒TMD超好吃,旁邊的烏克麗麗舞台不知道是誰很古錐的唱著什麼「大豬肉」……

 

橙草狀態很好,我想起在夢想音樂節看到他們時音場要炸開的經驗,果然還是要在大一點的舞台比較威。主唱克拉克:「這種地方聽音樂不是很重要,大家要多去走走晃晃……也不是說聽音樂不重要啦。」。聽音樂當然很重要,玩得開心更重要。所以我又去喝啤酒了……

 

再爬上去希望舞台聽蘇珮卿,仙女一般的音樂,加上暫時隱身的陽光,這下我真的睡著了。起來的時候她輕飄飄唱著<Across The Universe>,我又睡去。

 

醒來時,看見我的高中同學FINN(咦),正在把玩他的名琴彩排,不知怎的伴奏樂手的手風琴一直feedback,外場有點小聲,演出時又fee一次。為了接下來的重頭戲,我放棄了FINN唱新歌,跑下去愛舞台等熊寶貝。

 

老實說,熊寶貝(這次總不可能是偽裝的我確定)的狀態還真是好。遙遙望去氣勢十足,兩把吉他,快歌連發,水銀瀉地,音容宛在。加上天色要暗了,燈一打出來,全場一千多人蓄勢待發,把一天的能量,在此刻噴射。但我還是有點不懂,為什麼不是熊寶貝壓軸啊?神奇小巷是主辦單位耶。

 

巴奈極適合夜晚的氛圍,回聲樂團有豁出去。1976開始唱的聲音傳來,我就移過去了。所有的人都是站著的,那氣氛極佳,真的是搖滾音樂最迷人的地方。安可曲唱了<摩登少年>,然後為了避免人擠人,我先下山了。

 

應該要說一些感人的什麼,不過因為好熱,又喝太多,實在有點難以完整的作出一個結論。但,這一切真的超越我所想像的龐大與成功。規模格局已經可以跟台灣任何一個搖滾樂節比較。文山農場真的超酷,神奇小巷工作室真是鞠躬盡瘁。一定要有下一次,不然太可惜了,我都還沒買到毛巾咧。

 

P.S 每個舞台都有設吸菸區,揪感心。

 

 

 

 

 

台長: coldbean
人氣(3,4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Melody Mountain |
此分類下一篇:Coldplay〈Midnight〉
此分類上一篇:Desktop Error《Songs From Home》(DV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