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0 11:34:08| 人氣1,8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Pete Doherty文的回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感謝大家對於Pete Doherty該文
的閱讀與指教.凡我的文章都歡迎討論.

以下是我的看法,以及寫這篇文章的立意.

首先聲明,我自己是Libertines的樂迷,所以GQ才會連結到我這裡來,他們何必找一個不了解/不投入/沒有感覺的人來寫Pete呢.若有看「音樂橫陳」網站去年我自己的榜單,The Libertines不僅單曲專輯皆入榜,甚至單曲Can’t Stand Me Now還高居年度第二位.

--你好像把Pete Doherty形容的太糟糕了呢
我的說法是否叫做「糟糕」或是敘述Pete本人的「特色」這有自由心證的空間.GQ該期製作的是「不良男」專題,這專題裡面所需要的不是音樂評論,而是個人所謂「不良」的才華與魅力.要不良也得有本事,在文章內提到,「成軍以來備受業界大老栽培,在名廠Rough Trade發片,包括滾石成員Mick Jones,前麂皮吉他手Bernard Butler等相繼為其操刀製作」.「不管對The Libertines抱持激賞或厭惡的觀感(恐怕也只有零和的選擇),只要有聽英國搖滾,就絕對無法忽視他們這幾年在全英引發的,『音樂』與新聞上騷動」--請注意「音樂」兩字.看文章要看上下文.謝謝.

--很多謠言新聞多是未經證實的報導
不爽吉他手另組個人團的過程是事實,數次毆打傷害罪被控上法庭,放爆滿等候現場表演樂迷們鴿子且毫無歉意也是事實.你說的未經證實的報導是哪一則呢?

--而且他畢竟是個音樂家,為什麼不談談他的創作呢?
今天我要是幫hitoradio網站寫review或Pete的專稿,我絕對朝向創作去寫.原因請見GQ本身的企劃,以及字數上的設限.「不良男」專題裡寫「Pete本身帶有的punk靈魂與與生俱來要大紅的穿梭於狂亂猛烈車庫吉他以及偶發天成的流暢旋律」為主體,那是音樂雜誌的事情.字數有限,不良在哪,如何引起他人好奇又不至於盡是音樂術語.我承認是筆者的難為處.


--假設任何人要談媒體現象/就應該中立一點/並分析他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犧牲品

文章裡好言也有,嘲諷也有.標題則是為了配合pete的風格(Babyshambles最近單曲不就是叫fuck forever?這總是個事實吧?).說不中立那可能是您老兄把我想的幽默誤讀成偏見.犧牲品是您說的,不是我所想的.然後GQ是找我寫,如果他找的是你,犧牲品的論點請自由闡述.Pete是不是犧牲品?我不覺得.有些部分,不管是人格特質或者是價值觀,這跟單純「犧牲品」.很抱歉我不覺得是同一回事情.

至於其貌不揚.當然也有可能有人覺得他很帥.我覺得他很有型,有型得其貌不揚,這樣,可以嗎.

還有,聽過Babyshambles甫出的專輯了嗎?聽過了的人再來跟我討論他們音樂形象的點滴.

謝謝各位的來訪.

台長: coldbean
人氣(1,8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