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30 22:12:24| 人氣8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ateLastFina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孩點了一杯咖啡。

男孩煮了一杯咖啡。

「三點半的時候……」

三點半的時候。他走得很快。從捷運站前方穿越人群。走進咖啡館。

「三點半,在家裡,我把貓從雨中抱進來。天氣漸漸轉冷,你又忘了繳電話費嗎?我打了幾次都沒人接。」

咖啡店裡的人看起來都很不急促。他急促。這場雨突然的下,讓他焦燥。店門口的貓看起來很鎮定。

女孩套上一件藍夾克。

男孩把身上的短大衣放在吧檯。

「您有五通未接來電。三通留言。」




喂。

「哥倫比亞,謝謝。」

喂,是你嗎。

「四點的時候,我在咖啡館裡,寫這些文字給妳。天氣有點冷,想替妳煮杯咖啡。雖然這天氣哥倫比亞容易煮酸……」

喂。嗯。你在嗎。在作什麼。睡覺嗎。應該是吧。

(沒有聲音的時候,他們總覺得彼此靠得更近一些。雖然這時候他們總是獨自這麼想著。)

女孩拿起電話。

男孩放下電話。

「以前,你會在這時候打電話給我。我下課的時候。那時我的課排得緊。」

他定睛望著窗外的電話亭。好像已經很久沒有人走進去了。

「打來的時候,你會先問,今天擦什麼口味的護唇膏。見面的時候是夜晚,燈閃在我們後面。你的頭髮有些毛,有些長。」

他想念起一種味道與光。在雨裡面,這感覺特別深。

「有沒有什麼辦法……」

有沒有什麼辦法,讓這味道再來一次。一次也好。




(車廂的聲音很大,他穿越過她的身邊,停下然後靜靜站著。車廂晃動很大,溫黃的燈打上她臉,冷靜但氣色很好的面容。他本該在這裡下車。他沒有。)

她在這裡下車。捷運裡沒剩下幾個人。

他坐在塑膠長凳上,「往中山國中方向列車將於十一點五十五分進站。」。

她發現自己下錯車廂。

他看著她從閘門附近走回來。

如果是在他習慣的月台,等車時會有風吹來,下方有山與房子。他曾多次想在那樣的習慣月台裡抽一根菸。

女孩把外套拉得更緊一些。夏天還沒有來。

他知道自己等著她走過來,挑了一個距離,在自己身旁坐下。他已經感覺到那種近與遠。

她站在長凳子附近,知道自己還要等上十分鐘。下錯車了。可能會趕不及回家。她小心彎下身,把鞋帶繫緊,調整一下背在左側的包包。

(等車的時候,妳在想些什麼呢?會不會有可能是我也正在想的事情呢?)

等車的時候,她繫鞋帶,藕色帆布鞋。調整包包,背在左邊的。




他點起一根菸,戴上耳機,在吧檯躲這一場雨。說是躲雨,也只是因為例行的喝咖啡,卻因為下雨而待著較久的時間吧。

她把耳機插上筆記型電腦,原本放出的電台流行音樂頓時縮進了耳朵裡。她又拔出耳機,再插進入一次。

「he shakes her till she sings……」

她按下靜音鈕。朝著窗外的大雨望去。鄰舍曬在外頭的衣服被打濕了。她聽著風鈴聲沙沙響,哼了一小段歌。

「is there a city outside your window……what did u hear from a long,lost friend……」

燈光與雨聲,被微調的溫度。男孩把手伸進短大衣口袋。女孩躲進棉被裡。他們一同想著一個畫面,在先後的夢境裡錯搭彼此的車廂。夜卻是同一條軌道,燈火陣陣穿透男孩剛修剪過的長髮,直達女孩的夢境。

直到咖啡店打烊,他才離開。

「喝什麼呢?」

讓我想一想。這樣可以多看妳一眼。

(先不要回答我。讓我為你思考,這樣的夜裡該喝什麼咖啡。不會酸。)




女孩把煮好的哥倫比亞咖啡端到燈前,靜靜擺著等它涼。她這不是煮給自己喝的。

男孩等待女孩的時候,站在捷運站的燈附近。那燈很像棒球場的大燈,靜靜照著他內心的外野草坪。有時候因為這樣的原因,他喜歡走進那燈照下無人光顧的咖啡店。有一次,很晚很晚,咖啡店一個人也沒有。可是沒有打烊。

她這不是煮給自己喝的。書桌上的燈可以微調得更暗一些,比較黑,比較好睡,比較沒有那時的想念。

就像某些生物,對於某些燈光有著不可去除的天賦趨力。某些想念,也是一樣。

他倆錯搭了彼此的想念。錯估了時間的燈穎。錯估了髮際與背包的方向。錯估了車輛,錯估了家的方向,和愛情的位置。

於是他就坐著,她就站著。距離永遠是那麼幾步。昏黃的擦身而過。

車輛即將進站。

他們都選擇離開,從不同的出口。分別沒有搭上該搭的車。

不知道最後結局的人,可以看照片。他倆並不知道,他們的身影一直都在同一個框框裡。

在不同出口外,棒球場燈光還是打得很美,很廣,很寂寥。卻照得到兩個人臉龐清晰。

晚上十二點零五分。她突然覺得很想喝杯咖啡。跟一個誰。

十二點零五分,列車駛去已經十分鐘。他第一次發現,咖啡店打烊了。

「原來那是我自己的想像……」

再沒有列車駛進。這是最後的最後一班。

「這裡跟三點半沒什麼兩樣。原來。我只是錯過了一個打烊。」




(野葡萄零五年六月號)

台長: coldbean
人氣(8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