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7 23:01:17| 人氣1,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哀愁的預感》吉本芭娜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哀愁的預感》吉本芭娜娜

   故事內容的發展,就如同標題的「哀愁的預感」,主角彌生在外祖父喪禮上,注意到他人未注意到的小細節,她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何大家都不了解「小阿姨」的那些小動作,還有深層的情感,甚至是在她看來很明顯的小小變化,她卻是莫名的如此清楚。就因為心中強烈的「直覺」,讓年紀未滿十歲的她自己一人踏上找小阿姨的旅程...,也拉近她倆的距離,還有她們的小秘密。
   在她年歲逐漸增長的過程,不明顯卻引她注意的、越讓她心中沉重與喘不過氣的這些事物,在一步步揭開她所不知道的,應該說其實她在潛意識中有所感知的隱藏許久的秘密。
   吉本芭娜娜的作品,總是令我覺得是一個又一個的療癒旅程,這次看《哀愁的預感》,從前面的描述的開始,便有一陣壓抑感,在與主角一起尋找、旅行、思考的探索之路中,心中那份壓抑與不甚明亮的東西也跟著慢慢減緩了。
   如果說,生命的過程裡也有如書中角色那樣心中莫名的不安、隨時隨地預感,那一定是要經過一番的波折才能找到答案的,在我的人生路上,應該沒有這樣的「不安」,但總會有遇上挫折、挫折引發的不安與悲傷,我只好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靜下心聽聽自己的聲音,或是向外走走看看周圍的景物,雖然它不會給予我任何直接的回覆與答案。


2014.??.??

台長:
人氣(1,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山居動物同伴們》朱天衣
此分類上一篇:《白河夜船》吉本芭娜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