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1 17:40:36| 人氣1,0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馭鬼師》余新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馭鬼師》余新安

   這本書一在圖書館看到他,立馬吸引我的注意,於是我就把他拐回家了,不、應該說是正正當當的借回家。因為平常很忙碌,所以這本封面黃色、又有點詭異的書,就一直擺在我宿舍房間的教科書箱上頭,某一個禮拜我心血來潮把他帶回家,但回了家還是沒看他,我覺得他若有靈應該很想要KKKK我吧。

   星期一早上坐火車時,不意外的沒位子,只好找一個好地方靠著,然後我不由自主看了看我的黑色手提袋拿出了他,不翻還好,我一翻下去就是一發不可收拾,這也太合我的口味了!!!這讓我想起高中時代,那時候很迷《鬼吹燈》系列,那種感覺就是想一直翻下去的,永遠不會猜到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雖然有時候看到毛骨悚然,但下一刻卻是被他合理的解釋、搞笑的片段給緩和過去。這次的馭鬼說有類似的感覺,而且也有讓我看到林正英大師重現之感,真是讓我心驚膽跳,不過那是在自己的腦海世界。

   一開頭即是主角小新安撞鬼,然後遇上神通廣大的舅舅:吳天源。這一段超有趣的,小新安把墳頭上的紅衣帶回家,開始了一連多天的噩夢、鬼壓床,據故事裡的他哥哥的描述表示:不死也半條命了!舅舅來了後,便問他看到了幾盞燈,小新安說六盞──那是所謂的「亡魂燈」,魂魄有七盞燈,而那紅衣好兄弟運用他的亡魂燈表示要與他一拼搏了!幸好舅舅來的早、小新安才有救!不過,他在幫小新安解難時,似乎埋下了伏筆,小新安似乎在前世的一些因果而此世有些大劫難,不過這裡並沒有多做解釋,或許是作者「新安」也不甚於明白?後面替他延壽,看到七道門、抓綠色豆子真的是好有趣!

   神秘的還有壇神,據內文描述,小新安他看見他的臉:沒有五官、就像一張白紙一般,卻還會發出聲音「你為什麼要把我丟在外面?」我看到那邊時,有替小新安捏了把冷汗,不過後來我感覺壇神是故意鬧小新安玩的,超可愛的哈哈。

   後面也有黑面神、鼠娶親等故事。最後則是一個盤姓石匠欲登天,而為非作歹的養小鬼、陰神,虐待他們幫他造「天梯」的故事,不過舅舅哪是省油的燈,當然是天源舅舅大敗壞傢伙盤石匠啦!不過也有黑面神老頭的那隻老山鬼救了被盤時將推下山崖的小新安,老山鬼也好可愛,當時他還拿石洞蜂蜜給他吃──這老山鬼可奇了!他其實是猩猩類的動物,而且他能治百病!真是特別!他們這樣的動物,是被精血所養成,還有盤石匠的呱呱鼬,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貓頭鷹,都是這樣被養成,這真是特別的東西!

   話說回來,《鬼吹燈》、《馭鬼師》這兩本書還有個共通點,他們故事內容中的描述都讓我不自覺的相信好像是真的!有些我以前有聽過,不過有些以前聽也沒聽過,但他的筆法筆觸讓我好難去懷疑他...。不過說不定,到底,還是我知識量太不足吧!


2014.01.16

台長:
人氣(1,0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揮霍》藤井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