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2 20:01:12| 人氣1,0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揮霍》藤井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揮霍》藤井樹

   話說,我不知道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看他的作品的,不過我有印象以來是國中的時候,圖書館有兩大排(後來甚至擴大到三、四大排)的商周出版網路小說,綠邊,很好認出,猜想大概是我國中那時網路小說很興盛吧,出了很多,讓我們這些小毛頭超愛跑圖書館借他們來看,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的是《小雛菊》,後來還有布丁的《不穿裙子的女孩》、穹風的《大度山之戀》等等。不過,藤井樹的作品,我當時可是連一本都沒看過,或許是因為他的第一人稱是男生吧,我那時還有些無法揣度男生的心理(?),所以自然不會去借來看。

   後來第一次看應該是在高中,不過確切時間不記得了,但看了他的作品後有些無可避免的扯起嘴角,他的作品還滿有意思,有很有趣,有些句子讓我印象深刻,我後來也買了他的作品《真情書》、《回程》,而這次因為已經買了獨伊的《最後的距離》,所以就沒投下資金買《揮霍》了,哭哭。

   這本也是在學校借的,看到他的時候我無可避免的眼睛發亮,因為我以為學校不會進這種書,(鬼吹燈只進第二部的第壹集是怎麼回事...),所以莫名的感動的差點擠出幾滴眼淚。

   主角國維是汽車材料業務,他討厭台北,有一天卻被上司大仔派到台北。這根本就是藤井樹吧我那時看到時心想:高雄人、討厭台北...。不過裡頭有個更像他的傢伙──阿尼,他倆一見面,阿尼便問「你會說正港的高雄腔靠盃嗎?」然後他說了後他倆便來個相見歡的擁抱..。讓我快笑死,還有他的房東辭海,也是個很妙的人,腦子有很多不算是幽默的幽默梗,老是想藉機會脫褲子,不過他後來真如其願的脫到只剩四角褲、半夜繞著北車跑說我錯了國維。但還滿心酸的,因為他們都是不夠有勇氣的人們,喜歡一個人,卻不敢表明,便給自己一個完美的藉口「等他替她伴奏到1000首還未做完《揮霍》,他就放棄」,但他後來做了95%的《揮霍》卻鼓勵了國維去表白,而辭海自己也是有了勇氣去追,讓他最後的5%完美,雖說是沉澱了些許時間。

   當我們有時很討厭很討厭某件事時,其實說不定小小的接觸一下,會發現事實上會有很多意外的驚喜,「驚喜」是國維所說他在他討厭的台北,遇上了這些他以前從不會去接觸的人,除了相遇,發生的笑鬧、哭泣的這些事物,也是種「驚喜」,這相映了我的真實生活,很感動。


---從你喜歡那一個人開始,也就是揮霍的開始。

2014.01.16




台長:
人氣(1,0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白河夜船》吉本芭娜娜
此分類上一篇:《馭鬼師》余新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