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31 19:01:02|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likoko】疲於奔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都叫苦連天!

原來我們用這種身分進來的人必須要有能力身兼數職!
現在都已經下單位了,還必須,再扮演前半段學生的角色。

感到有點兒煩!!

人事單位最喜歡想一些有的沒的來給別人增加麻煩,以為每個員工都很輕鬆,都很閒!

前陣子聽到人家說反安控,我沒以辦法體會為什麼要這樣忿忿不平?
我覺得企業本來就是會對電腦加以控管沒錯呀!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雖然我也不喜歡這樣!因為畢竟就不能偷上有趣的網路了。)

但是最近因為報稅快要截止了,聽同事罵聲連連:「爲什麼連網路報稅都會被檔下來?」「我就是因為每天花時間加班做這些工作才會沒有時間去報稅,現在連報稅的網路都要被檔你要我過期啊!」如果另一半也在同一個企業裡那就更糟糕了,根本沒有人有時間去弄報稅的事情。

報稅其實跟我沒有什麼關係,不過最近我也覺得對安控反感是因為:派任務給我要我去蒐集資料結果安控檔的全都是我需要上的網站。那就變成我得自己用下班後的時間去找資料。也就是,我會超時工作。

通常下班後我就不想再去碰和工作有關的東西,我覺得沒有必要這麼累,如果可以我會把所有的工作都再工作的時間裡弄完,這樣才叫做上班和下班的差別呀!以前小時候媽媽還沒退休,職業婦女的她常常下班後燒完飯,等把大伙都安頓好了(把大家的肚子填滿了、洗完碗、削完水果、洗完澡)還要拿出從辦公室背回來的案件繼續研究。做完了才睡覺。

以前我就在想,以後才不要這樣呢!回家就回家啦!
事實上,近年來也不斷在倡導著一種『下班本來就是應該的』新風潮。
很多有前瞻的、倡導企業革新、領導有術的專家都認為:一個優秀、成功、照顧員工的企業應該是要能夠讓員工按時上下班,而應該廢除加班費這種逾時加班的費用編列預算和制度。反應該是把逾時加班費這種申請項目拿來獎勵能在按進度內把工作做完且表現傑出的員工。要不然企業的成長永遠是一種消極的成長。

但是,國內現在暢行這種理念的企業實在少之又少!絕大多數還是希望花一份薪水請進來的員工可以為自己付出雙倍甚至多倍的時間在工作崗位上。

我不喜歡像媽媽以前那樣的工作方式多少也恐懼著我對於司法人員的生涯。
我喜歡過自己的生活,我熱愛生活空間,培養休閒嗜好,我相當羨慕巴里島人到處都有發呆亭也樂於擅用發呆亭的時光。如果我每日的生活裡有一小片刻是坐在自己的空間裡發呆一下,我直覺那也是一種單純的快樂。所以我才沒有辦法喜歡時時刻刻被綁在工作裡頭,就像自己被自己的工作給綁架了一樣的職業啊。

台長: 娃娃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上一篇:【LiLiKoKo】MEET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