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6 12:02:56|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FFICE】LEGAL AFFAIR DE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週前我回總部報告這近一個月準備的授信報告。
這是個小型、往來實績佳的公司戶,而且是續貸案件,簡單到不行。
就這樣糊裡糊塗的我也過去了。
但意外的是,我竟然有功課!

那天結束離開後,我經過了一樓大廳,抬頭仰望那副高掛在大廳牆上的樓層告示牌,找到了「LEGAL AFFAIR DEP.」法律事務部,10F,我以後工作的地方。真期待那個地方。

下周就要回總部了,在五個部門實習,看那邊的人都在做什麼。在大家的心情還在喧鬧不休,不曉得該下去哪個單位時,我已經心裡頭有譜了會去十樓了,就連法經管理處處長簽要人我也不會去了。其他同梯的同事可能都煩腦的在期待要去哪邊輪調要去哪邊問問題,不過我比他們更開心,因為我已經選好部門所以剩下的就帶著一種參觀的心情去經歷。

其實這並不是我的唯一選擇,但卻希望這是唯一選擇,因為我把未來寄託在這個部門上。

前幾天聽到一個有趣的傳聞,據說很久前,我未來的同事打電話來機場分行這邊關照我,請這邊的同事照顧我,我在想我應該認識他嗎?真好奇到底是誰透過他來的?

可以回總部了心裡頭的感覺很特別,不說五味雜陳是因為其實並沒有很有離別的悲傷,但若要說很愉快也不完全。只能說,應該也是期待回去的日子吧!很多人都告訴我「還是回去總行的好」,因為「總行比較高調」。這種說法我不是第一次聽說,就像中央單位和地方單位的差別,即便是職等相同也會有莫名的高低之別,非常奇妙。所以人家才會說「同樣要當官當然要在中央當官」!並不是沒有道理的。

LAD是個大廟裡頭的小部門,但是整間大廟裡頭有關法律的東西都會送到那邊去,我很懷疑,那小部門裡頭的人手會夠用嗎?而且,進去小部門還要考試,測試一下妳的程度,看看是否有能力處理這些業務,難怪很多法律畢業的的人為之卻步,因為所謂術業有專攻,不同領域的事務處理起來會用到的相關法規自然不同。(突然覺得法海還真是浩瀚啊!)

我很想看看我未來的辦公室長怎樣?希望會很漂亮,很乾淨,很新。。雖然知道這種念頭純屬一種無俚頭,但是,就還是會很像小孩子一樣希望自己的辦公桌是很漂亮的,就像期待有一間乾淨又漂亮的城堡可以住進去。

我常常想為什麼我不適合當律師?因為我也許很會講話,很會講課,很會帶氣氛,但是,我並不擅長說謊話,把黑白顛倒,因為這樣,所以沒辦法當律師,可以預見會掙不到錢很快就餓死,沒有人願意讓我辯護。也就是說,我的擅長言語是局限於在真相的那一面。這樣的體悟也是在進來金融業裡頭又更加明確的應證了。

同樣的,若要說行銷,也許我天生的就很會介紹某種產品,但那是商品真的好的情況下啊!若今天商品本身我看了都不OK,那請問我該怎麼半呢?我根本講不出去叫人家買的理由啊!而在銀行裡頭,大部分都要會善用嘴巴,尤其又以理財專業人員和理財顧問兩者更為重要,但是如果某一檔的商品品質不佳那我又能銷售出多少呢?我很有可能就會因為業績不佳所以最後被自然淘汰掉了。

那還真慘!說實話原來也不是全然的好!
難怪人家說,社會打滾久了,人就會變圓滑,那什麼是圓滑?其實也只是多講一些謊話或者學習隱瞞對方的本事啊!

台長: 娃娃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Official Guide |
此分類下一篇:【OFFICE】致謝詞
此分類上一篇:【OFFICE】總部 – 237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