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6 14:32:44|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FFICE】致謝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我在機場分行的倒數第二天,適逢月會的關係,所以就提早在倒數第二天讓我向大家辭別。原本規劃要讓我講半小時的致謝辭,被我濃縮成七分鐘,因為我覺得講重點比較重要,像王大媽裹腳布到最後大家應該都會累吧!

其實我倒是很想知道要我講半小時的究竟是哪位天才的主意?

發表臨別感言的前一天我的個金副理還特地要我「早點兒回家準備」,我在想:「我要準備什麼?」所以其實我一開始是抱著一種傳統、了無新意的想法要去進行這件事的。

可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常常會事到臨頭來個大逆轉,所有事情進行的順序會和我原訂計畫相差很多,所以他們常常說我很難捉摸,做出來的決定往往出人意料!是啊,這的確不是絕無僅有的最後一次!

原本會議進行的前15分鐘後會輪到我上台,卻一直拖到30分鐘之後,那時候的我已經哈欠連連,心中逐漸把30分鐘自動調降成3分鐘,還一手拿著早餐店的奶茶歪著頭猛吸。正在呼吸順暢,喝得愉快時,突然聽見「我們有一位同仁即將要榮調回總行。。。。。」 。。。。咳。。。。


我差點兒沒被自己吸得急猛的奶茶給噎到嗆死!



馬上的,我整頓衣裳起斂容。。。走到會議廳的最前面去。

「長官、個位同事好,很快的半年過去了(其實我度日如年)。現在站在這邊我覺得那時我在外面大廳向大家自我介紹說要請大家吃蛋糕彷彿還在昨天(連我現在要走了還要再ㄟ我一個蛋糕)。」

「來這邊的日子,點點滴滴都難以細數(是啊!被欺負得罄竹難書啊!)一切都是這樣的難忘(像這邊有的怪人可不是哪兒都有的!)」

「我在想,離開這邊後,我一定會想念。。(想唸你們的神奇事蹟給其他人知道!)」

「每一個部門,每一個階段,我都有階段性任務,非常感謝,這一路上有大家幫忙,幫助我,都能在期限內達成所有總部交代的任務。」(這句是肺腑之言,因為畢竟還是有好人在的)

我一個部門一個部門感謝,挑出曾經給我幫助過的前輩,描述他們的特點,舉出一件他們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有揶揄,有模仿。。


神奇的事情來了,被我歌頌到的前輩開始眼匡泛紅,眨啊眨的。因為我是挑著幾個特出的特質在講,所以在其他人耳中聽起來就會非常認同的發出會心的微笑,所以整個看起來就是一個笑聲不斷的會場,然後當中被我點名的同事卻感傷得落淚了。

簡單的七分鐘,把整個致謝表達完,最後說聲「謝謝大家的照顧!」鞠躬下台。

會議室的門打開後,我回到座位上,同事們一個個輪流過來和我說說話。
「說得真好!從沒聽過這麼感性的致謝詞,有別於一般人的客套!」說完這句話,大家竟然拍起手來,熱烈極了!

「妳觀察力非常入微,真不簡單而且口才很好呢!我今天才發現!」分機17說道。

是啊!!你們這些人就讓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啊!
從不用心好好欣賞我,我的才華可不是昨天才練出來的,人擺在這邊半年,你們把我當傻瓜,沒聽過譪譪內含光嗎?

你們說「沒想到真的是口才一流啊!輕描淡寫、輕鬆詼諧卻不失台風穩健!」

是啊!你們一點兒也不了解你們所謂的台風穩健其實是打大法盃訓練出來的。你們所謂的輕鬆揮詼諧是待過法律社服培養出來其中一種使聽眾寬心的表達方式。你們所謂的輕描淡寫,其實是我個人獨特的表達風格。

你們說:「法律人的記性真好!六個月來所有的交易代號竟然可以就這樣隨口編個順口溜!不簡單!」

是啊!要不然我念了七年的法律難道只是兩張壁紙證書嗎?在這個銀行財經背景人員滿滿是的環境,讀法律的我讓你們誤會成沒用的肉腳,我還真有韓愈的胯下精神啊!

「了不起!整個民權讓妳搞得又哭又笑的!」分機12帶著微笑褒獎著我。

我的能寫、能講、表達精確、體察入圍,都不是今天才有的,但是,這一切驚豔卻讓你們今日才發覺。能說這不是我故意,但也能說其實是我故意,因為,我想讓自以為是的你們看看法律人何必須要用到半小時來表達感謝?七分鐘就足夠精采洋溢了!這就是一個讀法律並以此為職志的人的自信!

人就是這麼的奇妙,當你發現這是最後一次時,一切都會變得是那麼的饒富趣味!


當你們發現我是那麼耐人尋味、那麼才華洋溢、那麼風趣幽默、那麼乖巧聰靈時,其實也已經太晚了,因為我也只剩一天就要走了。

台長: 娃娃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Official Guide |
此分類上一篇:【OFFICE】LEGAL AFFAIR DEP.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