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6 00:25:20|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15號單人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啊─── 我不玩了── 」


軌道車闖出鬼屋的閘門之後,我的假期也跟著結束了。


*********

莫名其妙地,我迷戀上坐在二樓的旋轉木馬,耽溺在可以鳥瞰所有人歡樂表情的絕佳位置上。然後360度720度旋轉著自己,假想成是整個世界公轉的核心,擁有某種心境的領地暫時得以宣告獨立。

從中壢苗栗到嘉義彰化回到台中最後來到台北,我與世界保持的安全距離,更從第三人稱第二人稱到第一人稱最後回歸到第三人稱,繞了長長一圈之後終於有點累,我暫歇在415號單人房裡,喘息。

忽然接獲一位出版社編輯邀稿,那彷彿秘密即將出櫃的雀躍與不安,顯現在自我凝視的主體轉變為被眾人窺視的客體,我代表日期一格格的記憶般的抽屜,它忽然被貼上頁數以及搬動簡直令人詫異,以至於要被人穿透的虛弱感油然成立。

原來,我偷偷摸摸進入五年級憂鬱森林的竊賊身分,被刺破之後才得以明瞭,偷窺與被偷窺的捉迷藏遊戲是無止境地,那麼,我在害怕著什麼?


行經台中,繼續閱讀著《鱷魚手記》,沉睡在邱妙津建構病態社會的溫床忽然醒轉,是啊!積極順從消極抵抗,就成為一隻柔軟多汁的嫩羊吧。有效率地榨乾自己膨脹社會建制的管線直達人們的左腦,就因為她那麼的熱情卻被整個社會所凍結,那麼那麼,愛情難道也是精緻完美的設計理論?至少在這個都市是這樣的,我似乎默默點著頭又睡進另一個夢裡去。

自城市中出走,痛痛快快將自己抽離在這些被計劃好的棋格內,連望著遠山的焦距都失去,自由的空氣,依舊如此迷人。我禁不住張大口吸進飽滿阿里山入夜後的霧氣,以應付回到台北充滿口罩及排氣管的烏煙瘴氣。

*****

這次,我回來了。

不同的,是為了作更遙遠一段旅程的行前準備,而已。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