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3 03:10:41|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分之一藍》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她說。
「那是指什麼,所謂太陽之西?」
「有那樣的地方啊。」她說。「你聽過西伯利亞歇斯底里嗎?」

                 ───摘自[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四分之一藍》

15.




我只能繼續不停地回憶。一旦抽離、間斷或扭轉了其中的順序,就會統統毀掉。


和雨往來的信件,可以寫成一篇論文那麼長沒問題,從塞滿好幾張磁碟片到一張光碟燒不完,從日陰月圓到四季流轉那麼瑰麗幻變,我經常抱著猶如等待一則千古神話般的心情,等待雨的來信與回覆。


有天,她央我陪她去學校後山的一條河,由於途經地勢險峻,周圍地帶又多無人開發,顯得這條河封閉與陰森的氣息濃佈在這,簡直是被人遺棄地在這獨立存在著。

「會不會覺得很無聊?」
經過一小時默默行走,雨突然打破這自然氛圍以外的寧靜。
「一點也不。」我牽起她的手說。
「謝謝妳。」
「?」
「平常和別人在一起,都會不自覺地擔心,剛才說話是否得體……有沒有破壞適才的氣氛……或者說出口的話會不會造成別人為難、遷就,或單單只是附和……很累很辛苦啊!和人溝通……尤其在於體貼上,我是箇中翹楚(也是莫名其妙的堅持),但對妳竟不會有任何的顧慮,真是不可思議。」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默契"吧。」
「嗯。」
我和雨在接近草地的河邊停下腳步,開始摺起信紙,一封、兩封、三封……到變成一艘船、兩艘船、十艘船……到近百艘船。

總之,那河面被白紙鶴形狀的一艘艘船隻覆蓋,在兩旁樹蔭蔽天的河道上逕自向前流動,若有台傳統相機拍下這一幕畫面,必定充滿某種神聖性。


「這些語言,會流向大海吧。」
「嗯。」我小聲安靜地回應。
「而且,最終會變成雨對吧。」
「我想是的。」
她伸手拉起我的手,深入冰涼的河水之中,指縫間卻流瀉著溫暖而柔軟的觸感,我一動也不動,注視著水中我和雨緊握在一起的手。


「然後,雨又隨著這條河流向了大海……永無止境,真好。」
我沒作聲,雨只管著敘述,沒察覺我的手正在微微顫抖。
「妳相信一輩子,還是永恆?」
「我寧願選擇永恆,一輩子只是個單位。」
「那好,我們之間的友情,就是永恆囉。」她轉身給我一個燦爛無比的微笑,如此優雅地教人心碎。

「嗯。」我點點頭,望著河水盡頭消失的一葉葉小紙船。

彷彿生長了記憶的水草,在河底隨波搖曳,那一封封我和雨往來的信件,就這樣浸濕在不停流動的軌道上,一切失去了語言,卻令人感覺無比美好。



(待續)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