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9 01:25:2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耍花~樣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壘安打、二壘安打…….漂亮!」

好樣兒的。


********


「妳怎麼來了?」
我正低頭專心《在台北生存的一百個理由》,
忽然有經理的聲音自新生南路巷口的轉角傳來。

「呃,我來和Venus她們一塊聚餐呢!」
經理一副不假外出的愉快表情寫在臉上,兩人第一次拆開職屬身分閒聊天,兩旁的樹葉因風而起了小小的爭執般的聲音刷刷的議論著,彷彿是關於我們之間的遭遇與心境的事。

錄音師尾隨在後,Venus頂著陽光的帽緣下藏好某種喜悅似地,和另一同事一搭一唱地迎向我,這個夏天簡直沒完沒了嘛,我,忽然很自然地微笑起來。

「ㄟ,我想去買上班穿的衣服耶…..」難得認真口吻的我說。
「少來了啦,瞧妳初三個月穿皮鞋、短裙、襯衫,不出三個月還不是帆布鞋、七分褲、T-shirt現出原形?有用嗎?」
又惹來同事一陣嘲弄,幾分鐘下來餐桌上杯盤狼藉,肚子卻異常的絞痛,原來是Venus模仿經理眼睛爆笑的畫面,連隱形眼鏡公司都得好好研究一下雨刷才行了。

「喂,妳有點氣質行不行啊?剛開始我還誤以為妳是個女的呢!」
「馬的!」我們幾個女生竟然在錄音師走後開起黃腔來,不,嚴格來說,是〝雙黃〞腔才對。
「穿裙子覺得冷有什麼不對嗎?」

P.S.對不起,以上應該按照未來新聞局分級制規定,18歲以下男女童請勿偷窺。
「各位同事,午休時間結束。」
Brian揉了揉眼,以確認我是人不是鬼的表情,莫非是我對他做鬼臉的緣故?接著導演不吭聲地坐在我旁邊,當我是面試的樣兒翻起報紙,副導則在Image bank與新聞台間逛大街--
「哇,這我功力進步可強的耶!」
「噓!」
Ikey電腦螢幕上除了色情網站會幹的壞事被我多事下,用手揮趕我這隻不識相的蒼蠅。晃到ART桌上厚厚一本《青年馬克思》,得知是他遺愛人間所留給我的紀念品,感動得令我立刻留張紙條塞進鹹蛋超人,因為找不到蟑螂而遺憾一輩子。

「就知道妳愛玩!」NuNu一貫地丟下話就衝上樓去。




一個轉身,新生南路的巷子口,這條我從黑夜白晝交替之間穿越好幾次的巷道,忽然之間,有一種無法完全對焦、快閃記憶體迅速壞死的錯覺,久久干擾著我無法回神的意識。


在一間店伴著咖啡或著《青年馬克思》的短暫下午,因為Allisnew小姐的來電而宣告停歇,長長的捷運車廂,似乎興致勃勃地準備載走我停滯的什麼,有時候會厭倦了那進站速度的緩慢,延遲了那些應該被帶走的什麼。

「蘋果日報送蘋果!」我和Allisnew幹了三顆蘋果之後,用三項以上理由公幹這種廣告物,「你發現了嗎?」鍾麗緹倒提醒了我接下來蘋果日報會製造第二個劉嘉玲事件的重大發現。

又是一個好樣兒的。

秀水堂有位老闆長相酷似咻比都華的小馬,但主要原因還是他的手藝吸引我和Allisnew在那當餐廳咖啡廳甚至是永無止境的聊天室的廝混。不過跟有氣質的Allisnew,用「談心」好像比較文雅一點。


*******
「比賽結束!」

兄弟象究竟還是輸了,老姐男友一副不服氣,下一場照樣死忠地替他們加油。而堂本剛在今天這級的颱風夜居然和香織翻雲覆雨,我一臉不服氣,下一級依舊支持三浦透子為愛勇敢下去。



唉,真是不像樣兒。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