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6 08:25:24|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是英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夢到去超市買完東西以後就回到台灣,擔心食物會過期,知道還會回來寫論文。

起床後發現現實生活中我還在英國,突然珍惜面對的這一切,雖然只是小動作小細節,習慣後就會開始挑剔,突然失去卻又措手不及。從來不覺得我屬於這裡,可能喜歡這裏消費者容易被寵壞,喜歡在地鐵上可以吃東西,喜歡捲筒衛生紙可以隨心情換花色,喜歡倫敦又接近國際一點,可是這不是我生長的地方,在這裡我和別人長的不一樣,我的皮膚再白還是黃色,頭髮和別人一比就是黑的發亮,瞳孔不是深黑也不是藍色,看不到哪個外國女生身型像我這樣纖瘦單薄,有外國人喜歡我我真的好奇他眼中的自己,然而這種好奇的反面是相信的另外一種絕對。不喜歡打扮的像觀光客,但在別人眼裡我永遠都只是過客,這裏有很多很多的外國人,每天都要看到好多不同膚色不同長相從世界各地來的人,或許每個人都在猜測對方的目的,如果哪天我回到清一色黃種人世界,應該是很自得其樂還是有種躲回家的感覺?

在這裡我總是很好奇別人對我的看法,就像我也會猜測每一個迎面走來的人。走在學校國際學生多,我很安分只是學生;走在街上別人好奇你為什麼出現在這裡;走在觀光景點就理所當然的成了觀光客。曾經,有人問我他背後的倫敦眼在哪裡,當我在逛街的時候以為我是店員,買東西的時候心境也隨著購物場所不同的轉換,有怎樣的想法消費也高過於習慣,我的形象在這個國家沒有一定,當我已經習慣這種彈性,等到哪一天我飛回台灣,不知道又會對倫敦存有怎樣的幻想。

離開倫敦只剩下五個月,今天晚上離台灣又近了一個小時。  

台長: Kaoru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