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3 06:44:58|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talian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哈,今天剛考完義大利文的oral.有一種很輕鬆的感覺。我猜是因為雖然這學期有偷抓題雖然沒有都會說,但表現比起上學期腦筋一片空白還可以,上學期一考完覺得讓老師很失望,其實學語言口試除了ielts這還是第一次,心情有點低落,好在後來下課的時候老師說我的表現很好,我想說我說成這樣老師還一點都不失望也真厲害,我才不在意口試的事情。就算理智告訴我這只是一個小小的考試暫不了幾分,但就是很緊張。

想當初我們Marketing註冊是最後一天禮拜五,等到我知道可以參加外語課程的時候,初級班剩下義大利文以外都滿了,有德法西義中文,我本來是想學德文的,結果竟然滿了想說反正就是要好玩學沒學過的,結果西文也滿了,就學學義大利文吧!雖然義大利文沒那麼熱門,但是因為在台灣比較少有地方可以學,覺得難得有機會也覺得很炫,當初堅持的動力還有一個就是想要體會一下在國外學語言跟在東方有什麼不同,結果不知道是不是老師的關係,老師真的都用很正面的態度在對待學生,所以要是我沒寫作業沒複習我跟不上是自己上課會很不自在,卻不是怕被老師檢查,老師訂正作業的時候,學生說沒寫忘記也沒關係,當問到大家都忘記寫作業的時候,我隔週交作業是想說不無小補,卻也是有一種會讓老師高興的心情,老師很溫和從來不生氣,只有面露過失望,其實我學語言從來沒有認真過,所以一開始我就告訴自己這次是難得的機會從頭再學一個語言要好好跟上,但是突然有一天起義大利文變的好難,跟以前法文一樣很懶的去分陰性陽性,正課又變重,突然間困難出現惰性就又開始了,我有一段時間都積著沒有複習,上課都忘記上次學過。我從來沒有缺過課,因為少去一次就會沒聽到,並且就會偷懶,上學期有兩班的時候,一開始班上還有其他兩個大陸女生,到後來只剩下我一個東方人,下學期兩班合一時數加長,那些本來偶爾缺一兩次課的已經完全放棄了,還好合班以後還有Maggie陪我一起上課,所以至少兩人一組時跟她比較沒有壓力,老師自己也學過各種語言,她知道也能體諒東方人學習義大利文的障礙,就像她東方語言有些音就很難發,而且我給老師印象很好,她好像總是認為這對我們是一項很難的挑戰,同學有些英國阿姨也不只一次說過我們這些人還要透過非母語的英文來學義大利文想必困難度更高,也因此上學期老師也不只一次稱讚我的表現很好,我想是因為對她而言我東方人的身分她對我的表現很滿意也想要給我信心,其實我覺得透過英文學義大利文也沒有多困難,頂多是有時候某樣東西的英文我也不知道罷了,尤其在接觸德文以後,發現義大利文相對上真是不可多得的簡單阿,而且反而對有些英國人來講,有些發音她們也很不習慣。不過英文還是最不複雜的了,所以我也深深為自己會這困難的繁體中文為榮。

不知不覺,下禮拜就是最後一堂課了,而且我還要提早四點走去隔壁present,上學期放假前因為聖誕節去瑞士回來下學期還有課繼續上,大家只是互相問一下假期的計畫說說聖誕快樂就散了,這學期其實很想留到最後,希望會提早下課。其實這半年多來,學到的義大利文也沒有到很深入的地步,但我永遠會記得這兩學期以來,讓我在自己正課之外,體驗到不同上課方式,那有別於MSc,可以假裝自己是under的感覺,有點像是自己跳脫日復一日的模式,暫時喘口氣有自己的時光。走去上義大利文推開門看見老師跟同學的那種心情是很不一樣的,總覺得有人期待你的出現,一種很受期望的感覺。今天兩人一組描述在場某一人讓大家猜的時候,沒想到竟然有兩組都剛好選我耶,哈哈真有趣,我想是大家也都熟面孔了吧。

五月還有一次真正文法等等的筆試,到時候真的要把這些日子以來所學的全部記起來,我看在那之前我又會忘光了吧,這兩天只是技巧性的把一些oral會考到的反覆唸,昨天在背誦的時候突然覺得很有趣,難得認真的拼命記講法對話,以後也沒什麼機會這樣唸語言當學生了吧。當然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能好好學一場德文跟西文,雖然我都不精,但是我喜歡認識新語言的感覺,彼此互通有無的感覺也很棒,最近我突然發現我聽的懂我希臘室友講的一些單字和動詞,我想或許是拉丁語系的共通點吧,難怪以前班上希臘人學義大利文好像我們學日文一樣。學法文是第一次高興不會也可以直接唸的感覺,義大利文更方便,真的是幾乎直接唸除了有時候會有兩種音要分辨,而且有時候很像在唸日文自己都覺得有趣。突然那天接觸德文突然很難的發音又回來了真是可惡,而且現在有陰性陽性中性,發音又搞不太清楚,等到哪天有空再來好好征服它。不過我目前想要好好把日文學好,以前大學太不認真,現在後悔要是好好學說不定以後還可以應徵外商,不過還好日文家裡有老師,目標是希望以後也能流利的講日文。

台長: Kaoru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