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4 20:47:41| 人氣3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與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追隨熱情
不讓自己因為不斷回顧過往所作所為而導致行為癱瘓
 
 


騎車去買花回家的路上 , 被坑洞震出一個想法 ,
不知從甚麼時候起 , 那條路上出現了一個小凹洞 ,
每次騎過去車體碰撞到坑洞產生的震動 , 總讓我驚嚇一次 ,
才會猛然記起這裡有坑洞  , 但我仍然每每都忘記 ,
直至今天 , 我才忽然意識到自己很奇特 , 
騎那麼久了 ,  還會忘記這裡有坑洞要閃過的情形 ,  
竟與生活中的自己一樣 .
 
 
一次次遇見類似的事件 ,  一次次的重新跌入 ,
一次次哭得爬起來往前走 ,  然後在下個坑洞前 ,
仍忘了一腳再度滾入 ,  如此重複著 ,
我怎會如此...抗壓力強 ? 容易遺忘傷痛呢 ?  (自嘲)
如同騎機車過坑洞這件小事 ,  實在很好笑又有意思哩 ,
而所有事件,   都指向人必須先有"自覺" ,  有"意識" ,
才有可能開始動手去改變   進而改變後來的事哪~
記得有智慧的朋友說過的那段話...
意識到後  , 發現重複的困境不想再進入 ,  就能辨識出危險
意識到後 ,  更有勇氣  在度面對困境時  , 願意直見改善自己當作學習
意識到後 ,  同樣的困境永遠都不會出現 , 因為已轉畫了生命能量的改變 
 
 
走至今朝  , 我赫然發現 ,
我已不是之前拼命自我探索的階段了 ,
我似乎來到了"訓練自己"的階段 ,
我清楚自己是怎樣的人 . 弱點 . 強項 . 喜歡的 . 不喜歡的 ,
然後 , 我做了個冒險
跳出舊有的舒適安全的框框 ,  和那個害羞膽小的自己 ,
勇敢的跳入自我探索中, 去認清自己 ,
去試試看做電話的協談義工 , 跟處於痛苦的陌生人互動 ,
這些累積了我的勇氣與經驗 ,
來到現在 ,  我更進一步的想訓練容易緊張害羞的自己 ,
未來可以站在眾人面前表達不因害羞緊張而難以開口 ,
擁有較穩定自在的自信與成熟度 , 開始計畫著手訓練自己 ,  
想從小朋友變成成熟的女人而努力著 ,  一點一滴努力著 , 負起責任 ,
不過也因為太過努力與認真 ,  自己否定自己 , 無法接納的情形也老是出現 ,
還需要好好放鬆自己  , 真正接受自己本質仍是害羞靦腆的氣質 ,
意識到自己有意識 , 並進入訓練階段的自己  , 是件很開心的事 ! ^^
 
 
言歸正傳 , 
今天買花給自己 , 又動手整理了家裡 , 很開心 ,
那天在上敘事治療時  , 老師放的百合花吸引著我 ,
多看美的事物 ,  能安定心神 ,  而且花是有能量有生命的 ,
它看來安靜  , 卻無時無刻的 .  在長大 ~
 

台長: 夏川
人氣(3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給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給自己) 我的溫柔
此分類上一篇:愛上小窩

夏.
真好,妳又努力往前一步了^^

花的姿態,總能美好我們的靈魂
2010-04-27 06:15:2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