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2 16:29:12| 人氣2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歡迎光臨 vs 謝謝光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將認真學習...給予不是因為害怕失去 ,
或討好與交換 , 能給的時候 , 就只是單純的給予 ,
因為給予本身就很快樂了~
********************************************

昨天開始喉嚨痛 , 感冒了, 吃了藥 , 人整個昏沉 ,
加上不小心又撞傷左膝 , 舊傷發作 ,
身體一直杵在不是很舒服的狀態下 ,
天氣又冰又冷 , 雨持續的下著 ,
只能窩在家裡時睡時醒 , 醒著時做點家事 , 上上網 ,
然後昏睡 , 到今天仍然如此 , 作息大亂 , 很晚才去吃午餐 .

到7-11 去買泡麵 , 聽到熟悉的歡迎光臨 , 謝謝光臨時 ,
忽然有種想法出現....
7- 11店裡 , 人總是川流不息 , 當有人進入店內 ,
清脆的” 歡迎光臨 ” 出現 , 歡迎來訪的客人 ,
當客人走時 , 一樣播放出輕快的” 謝謝光臨 ” ,
感謝客人的光顧 , 卻不帶眷戀 , 因為機器是制式化的 .

如果人生好比7- 11 , 有很多人會突然光顧我們的生命 ,
闖入我們的世界 , 我們大多能輕快微笑的說著..歡迎光臨喔~
但是 , 當機緣已近 , 那些人必須離開時 ,
我們能像那樣輕快的說出..謝謝光臨我的生命嗎 ?
似乎很難 !
因為人會留下許多痕跡與情感 , 不是那麼好清理掉 ,
可以仍舊輕快毫無眷戀並微笑平靜的對著對方說 : 謝謝光臨 !

但在小鬼身上 , 有時候可以發現這樣輕快乾脆的現象 ,
例如不允許他們去打躲避球 , 當下他們會嘟噥一聲 ,
然後轉身後就忘了 , 開開心心的去踢球 , 追來追去 , 然後忘得乾乾淨淨 ,
孩子們這麼乾脆的放棄 , 也不會賭氣 , 依然開心 的方式 ,
讓我知道放棄一時的欲望 , 卻可以依然開心的能力 , 不賭氣 ,
是這麼純脆而簡單的就放手.放棄 , 從孩子身上我看到了 !
但是人愈大 , 貪戀與眷戀的慾望就愈多 , 很難很純粹與乾脆的做到 ,
當被迫放手放棄時 , 我們幾乎是賭氣的 , 絕望的 , 負傷的感受 ,
很難輕快的說聲謝謝光臨 , 然後轉身依舊開心的過日子 ,
為什麼 , 那麼難以再像孩提時代時做到那樣乾脆 ?

原因可能是 ... 放棄 . 放手 , 還是需要” 學習 ”的 ,
學習放下與自我兩者是不同的 , 中間不是負面的連結 ,
在放下後 , 還能開心穩定的能量 ,
用著象徵著 7- 11店裡輕快乾脆的語調說著....歡迎光臨 ... 謝謝光臨 ,
雖然不帶感情 , 卻是種恆溫的態度 ,
自自然然的歡迎 , 自自然然道再見 .

我沒做好 , 沒做到 , 只是看見 , 所以也仍在學習 ~

台長: 夏川
人氣(29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給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親愛的朋友 , 別哭
此分類上一篇:能力頗析側驗....我的五大主導天賦特質

夏.
不知道,妳感冒有沒有比較好一點了?


我覺得我是那種“很難”的人,不管歡迎光臨或是謝謝光臨

這,好像也是人生的一種特色!
2008-02-03 22:00:45
版主回應

謝謝你~
感冒還好
一直斷斷續續的昏睡就是了!^^

我也仍在學著那樣豁達的境界~
人生必須學會的事...
2008-02-04 11:55:5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