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8 19:50:25| 人氣993| 回應1 | 上一篇

回頭想.什麼都過去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頭想.什麼都過去了

昨天和母親上金寶山祭拜爸爸 , 金山的天空有點陰 , 灰恢的 ,
母親按照慣例都會流些眼淚 , 最後總會自己克制住而停止 ,
我們母女倆到塔外的小花園坐著吃餅乾 , 凝著遠方大海 ,
我喜歡這樣跟母親併坐著 ,
入秋微涼的風翻動著我們的衣擺 ,
一切顯得寧靜 .


我在風裡想起以前來的時候還是大熱天呢 ,
這麼想著時腦海瞬間翻動起至11年來上金寶山的日子 ,
從事發的驚惶失措. 絕望憤怒到現在的淡淡的悲傷但平靜居多的心情 ,
想著 : 原來回頭想 , 什麼都會過去 !
像我回頭想 , 寒假還辛苦的每天去上學分班的課 ,
開學後星期六也上課  , 暑假整整兩個月更是 ,
每天六點起床跟上班族擠捷運去上課 , 竟然也就過了 ,
這麼漫長半年的學生生活哪~
回頭想卻咻的一聲就消失了 ,  可走在當下是那麼的....
漫長 . 暗無天日又辛苦 ,
去年和前年耳朵的突發性耳聾糾纏了兩年 ,
從驚嚇 . 拼命看醫生 ,  忍住身上扎滿近20根針 ,
600元.500元的中醫 . 西醫藥費拼命花 ,
還有胸部長腫塊 . 腳底筋膜炎 . 頭部腫塊等 ,
一堆可怕又煩人的病症也過了 , 走過了 !
雖然現在病症還是有  , 但和緩多了 , 止住了 ,
原來回頭想時 , 什麼都會過去 , 也將過去 !
很有哲理~


**********************
還不是都攪和再一起!

跟周老師(大我九歲)抱怨兼哀嘆 ,
為什麼別人都這麼聰明能幹 , 
(指接任新工作一下就上手 . 或是有數學頭腦. 很輕易考上研究所等等)
周老師用輕鬆微笑的態度及台語跟我說了一句話 :
沒關係啦~還不是拉拉做一堆. (台語)!
意思是...全攪和在一起啦 ,
對方是政大畢業的 . 能力也超強 ,
可最後還不是和我這自稱沒頭腦. 工作能力不算強.
學歷也中等的人混在一起 !? 在同一個地方工作!?
不管再怎樣優秀能幹的人  , 還不是攪和在一起 ?
是啊~
還不是領相同薪水 ,
喝相同的水 . 住同一塊土地 ,
同樣會遇到生 . 老 . 病 .死 , 上帝果然公平 ,
周老師的一句話竟讓我豁然開朗 , 果然要交到好朋友 ,
正向能量的朋友才是人生最棒的收穫 !

台長: 夏川
人氣(99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給自己 |
此分類上一篇:2014.萬馬奔騰喔

(悄悄話)
2016-12-04 23:24:2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