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5 20:41:01|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車紀行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友人熱情地招待我吃小火鍋。一家名為「檸檬草」的火鍋連鎖店。

﹝在成功路和四維路?的交叉口,在阮綜合醫院的對面,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粽子店。說到阮綜合醫院,外牆變得很華麗呢!一定是「生意興隆」……漢神百貨側門附近,就是新田路那兒,也有一間擰檬草的分店。﹞

去晚了還怕生意太好沒座位。

走進去,便聞到一縷淡淡的檸檬味,帶有一種清爽的酸味。仔細看服務生送來的沾醬,小碟子裡多了一味翠綠色的植物醬汁,大概就是店方主打的檸檬香茅。可是,沾上食料後,倒沒什麼特殊的感覺。

﹝唉,我的舌頭變鈍了,不過,那綠色綠得很美、很香喲。﹞

可是最神奇的地方是:是吃到飽的小火鍋!那主鍋﹝肉類﹞可以一直點一直點一直給它點下去!然後火鍋料放在吧台,想吃能吃就一直拿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一個人最低消費額是199。

我想,大概也只有高雄人才會這麼做吧!像章回小說中的英雄豪傑,大碗吃酒,大塊吃肉。大氣魄!

﹝心裡忍不住驕傲起來,尾巴也翹得高高的。﹞

不然,那裡還有這種吃法?除了咱們阿莎力的高雄人外,還有那裡有呢?

﹝一副小人得意嘴臉似的笑著﹞

可惜,中午吃的乾米粉消化不良,讓我吃不下多少東西。我下次還要再去檸檬草一次!我要每一種肉類都輪一回!牛、豬、羊、蝦子、花枝都來一盤!

高雄那晚,最奇怪的事就屬友人不停地叫我買衣服了。

NET、HANG TANG、GIRDANO……每一家都在單一價大拍賣。好笑的是,那些款式我在北部的店面中反而都沒看過……

跨進漢神百貨,左右各一家名牌旗艦店,不過,不是我這種小老百姓走得進去的啦!所以想也沒想就直接上樓去也。

在某個日系設計品牌那兒,看到單一價格的標示,直接晃了進去。穿著他們品牌服飾的男服務員朝我們游了過來。我正好拎了一件有CHEER LEADER風的連身削肩長上衣看著,他有點嗲的嗓音就飄了來,我抬眼,傻住。

不是因為他很帥或是什麼﹝相信我,我可是外「貌」協會理事成員,我的眼光不會有問題﹞,而是我的視線就直接對上他的兩點。不要懷疑,千萬不要懷疑,我沒那麼無聊去看排骨身材,而是他就只套著一件深綠色的洞洞裝……

我呆住了,不過,只有一秒鐘。心裡想,拜託,這麼瘦,還敢秀出來喔。

不過,我必須強調,那件洞洞衫質感不錯,款示也不賴。

撇開他的身材不談,他對香水的品味不錯,走過來就帶來一縷淡淡的香味,喜歡香香的東西的我呢,當然就直接問囉。可是,他的反應又讓我呆了一下。

我說:「請問,我可以問一個奇怪的問題嗎?」

他說:「不可以。」

欸……有點冷的反應。

不過,那款香水我還是問出來了。是GIVENCHY夏日新款「海洋冰夏」。我猜他應該是噴了一段時間了,所以應該是走到中味和後味了。

淡淡的,很舒服的一種味道。剛意識到那香氣時,我就知道我會喜歡它。不過,GIVENCHY這牌子是不會便宜的啦!

而在一樓GIVENCHY專櫃問香水時,我無意消費的行為徹底惹火了專櫃小姐,據友人形容,她的臉色變得很難看。不過,誰理她。我本來就沒說我要買。

踏出漢神側門,新田路的熱鬧景況教我傻了眼。五顏六色的霓虹燈招牌沿著路一字亮著!一家家都是強調特色的小店面。

和記憶中的新田路差太多了。我記得我離開時,新田路上只有一家寶雅比較熱鬧說……

友人載著我沿五福路騎去。先經過以前的體育場,我心嚮往的城市光廊就在那兒,短短幾秒的印象,也許在高雄人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城市光廊,可是我覺得它的感覺很棒呢!

我喜歡看著那光影的變化。像是在夢境裡飄浮著的感覺。

大統百貨依然荒廢在那兒,不由得想起小學時最快樂的事就是和同學一起逛大統這件事。新掘江商圈霓虹燈閃個不停,青少年擠在窄小的巷子裡。忍不住就拿來和西門町做比較。雖然沒西門町幅員大,倒也是高雄市青少年必「擠」之處了。而也是我清純的國小時期看電影的地方。

記得那個時候,早場只要120元。要狠得下心才會跑去看電影呢。

五福商圈,一路刻劃著我國小到高中的記憶。

五福路轉往大順路方向,這是我和MAMA去看二輪片時會經過的路。

從另一個方向繞過澄清湖,轉往鳳山的方向,那裡我就不曾造訪。不過,那兒新建的大樓群看來倒挺不錯。

有一群隱沒在夜色中的社區,只有屋頂波浪狀的藍色霓虹燈在夜空中特別明顯,像是笑得開懷的粗眉毛。

很可愛。

台長: 葉常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