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6 23:41:02|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EEP SECRE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噓,安靜。這是祕密。

我哭了,很狼狽地跑到同事的辦公室哭了。

衝出自己的辦公室,衝到另一個辦公室,但找的人不在,於是又往下一層樓,謝天謝地,她們二個都在。雖然還有其他人在,但是一抱住其中一人的肩膀時,眼淚就飆出來了。

不蓋你,真的。好丟人哪。

噓,安靜。這是祕密。

嘿,我剛剛說的抱怨的,不要說出去喔。不然,八成又是滿城風雨了。我只不過是情緒差點又崩潰而已啦。

為什麼呢?

我只不過是用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這是一個愚蠢的行為,我知道,可是,就是忍不住被環境給牽動著自己的情緒。

明明不關自己的事,卻偏偏在虛構的天平上失了衡,一顆心沉到了馬里亞納海溝底部,用自以為是的正義感把自己的心切割出鮮血淋漓的碎片。然後在自以為美好的人性本善的迷夢後方不發一言跳出的冰冷現實中渾身發顫,讓那些染鍍了血液的碎片在寒風裡再次風化成灰。

但卻無力改變些什麼。

所以我才會在別人的辦公室裡誇張地流下眼淚來。

噓,安靜。這是祕密。

我不是因為自己的無力而哭泣,我其實是因為在莫名其妙地狀況下成了某人控訴另一人的工具而哭泣。然後又從另外一人的背叛而發現,就算是坐得再近,我們終究不了解隔壁那個人的想法。

但是,所謂的背叛,僅是出自己我單方面的想法而已。

他們從來就不曾虧欠我什麼,而是我自己強加了任意的期待在別人身上。他們從來就不欠我一分一毫。

而所謂的人啊,不就是這樣子的生物嗎?

我們一輩子都無法理解他人的想法,正如同我們無法明白真正的自己一樣。

所謂的人類啊,就是放了太多的期待後,終究會令人心碎的一種謎樣的生物。

噓,安靜。這是祕密。

其實我必須坦白,我討厭很多人,但是在人前,我會開心地對他們微笑著,問安,說些無關緊要的對白。但是在人後,我心上盤旋的是惡毒的字眼。我討厭這樣的自己,但是我發現有更多的人跟我一樣。

做著同樣的勾當,但是見面時的笑臉卻比我更加甜美。

這樣子的反差,總使我嘴角忍不住勾出自嘲的笑紋。

每個人都有祕密,關於自己關於他人,而我們不停地使用最無害的謊言來掩飾一切,粉飾太平,假裝一切都沒發生過,假裝什麼事都沒有。

所以,一個我,笑著;另一個我,鄙夷地旁觀著。

可是,什麼改變都沒有。

噓,安靜。這是祕密。

每天每天,祕密的數量不停增加著。可是,我只能找個角落將它藏起來,讓它們不見天日,免得不小心照到陽光,被戳破一個見不得人的膿瘡。但是在黑暗中它們持續醱酵著,瀰漫出惡毒的腐敗氣味,但卻像罌栗一樣帶著危險性的魅惑。

我只能用力地加上一道又一道的封鎖,告訴自己,其實我並沒有那些念頭。

用一個又一個祕密來欺騙自己。

相信自己是純白的,乾淨的,不去揣想,隱藏後白色羽翼之下的黑暗是多麼深沉。

噓,安靜。這是祕密。

只要不去想它,那麼就可以遺忘。

忘掉那些我想忘記的。

噓,安靜。這是祕密。



台長: 葉常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