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7 10:41:03|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學日誌2004/12/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中生活也許真的很累,但也可以累得很自在快樂。

因為人的心是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如果妳一直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我好累」、「我好煩」這種念頭上的話,這種不愉快的情緒就會被一直放大,一直放大,放大到你都受不了的程度。

這種時候,如果我們明白「累」和「煩」是必然的話,其實是沒必要把注意力放在這部分,因為我們沒必要為了這種理所當然的事而傷腦筋,就像,「夏天很熱」,我們知道夏天就是很熱,所以就死心地去接受這種狀況,因此也就不會有太多的抱怨了,讀書又怎麼不是這回事呢?

真正要投注心力的應該是:我懂不懂這個部分的原因,我會不會算,我知不知道這課的重點是什麼?

分數什麼其他的,都只不過是次要的部分。

妳該問自己,妳煩的是什麼?如果只是分數的話,其實是很無聊的部分。

然後,如果煩了累了,沒心思讀書的了話,再撐下去也是沒用的,不如換個心情去做做會讓自己快樂的事,補充自己的元氣,等心情和體力調適好了,再重新出發。

懂得在該休息時休息,也是一件重要的事。

在沒心情唸書時強迫自己唸書,也不會有什麼效果的。

〈回覆家庭聯絡簿〉

台長: 葉常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