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4 06:28:45| 人氣5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年故事14-- 死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使過了這麼久,我還記得她信裡的字字句句。
打開壓在抽屜最底下的那個粉紅色信封,果然一字不差。

這個小女生用辭拙劣,稚氣完全表現在字裡行間,當時我真懷疑她的真假。
讀完信(不用花五秒)沒有預料中五雷轟頂,反而卸下心中懸宕的大石。

『輸給一個小女生?』

『果真是這樣....也罷....』

『現在我只要專心煩惱功課就好了。』

( 對於miu miu名牌商品,我也從來沒買過。)

***
勉強通過期中報告,算算離莫先生說要答覆我的日子,已經過了半個月。
會不會,miu miu的來信就算數了?
想想還是難忍失落。
大學的必修學分每個都只拿到一半,該如何是好?

大三也不是適合聯誼的年紀了,再怎樣豁達,『拉警報』依然是最駭人的要脅。
我再度沉迷於大一時的無聊玩意兒--BBS,每回跑圖書館,資料找累了,就上BBS

打著『赤鍊仙子』的名號闖蕩,新朋友都會問:「妳是李莫愁嗎?」

我不是李莫愁,可是,我希望自己也有一把拂塵,能拂去所有的煩憂。

後來連『航空訂位系統』課堂上我也玩BBS,無意間得知瞿的ID,試探性傳了熱訊給他。

「猜猜我是誰?」

等了很久沒有回應。

「我跟你在同一個教室裡喔。」

「嗯,我知道妳是誰... 」「李莫愁....」

他知道是我。
大一大二猛K金庸的,除了我,沒認識別人了。

有一搭沒一搭的,瞿很冷淡,也很坦白,他說我已傷他太深。
「我曾經希望,妳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
「事情過了很久了,好不容易有一些平復,請妳別再來打擾我。」
說完,他的暱稱改為『仙人勿近....』

我何嘗不知他對我的恨...
但是又天真地以為,年紀比我大的他,一定會原諒我。
是時間還不夠久... 還是....
還是,或許,他不若我期望的那樣成熟。

從此以後,瞿就經常帶著女朋友來上課,不知他有女友,更沒想到他會有這般舉動。
聽八卦蔡說,那個女生唸別校,是瞿的高中學姐,曾經在一起,後來分了,又在一起。

大三寒假的班遊,整部遊覽車開到瞿的女友家接她上車,我看著心中五味雜陳。
瞿甚至在大家走山坡路的時候揹起那個女生,扮起好男人的角色。

「原來他那麼幼稚。」我心想,而不屑地看著戀人的宣示。

但是自尊心受到打擊,有些禁不起這般挑釁。
彷彿他在對我說『知道錯了吧?我就是這樣的好男人。』

「是不是很後悔啊?」八卦蔡惹人厭煩地問我。

「對了,妳男朋友呢?那個資管系的?」「最近看妳都一個人。」

「我沒有男朋友。」

「分了喔?」

我搖搖頭。

***
班遊結束,寒假開始,回南部過了一個清閒的年。
卻在某天來了一通找我的電話,大妹說是個男的,我不信,有誰會打電話給我。
瞿?莫先生??
都不是,竟然,許久未有交集的小馬,打電話來。

「過年好玩嗎?有沒有吃好吃的東西?」

「嗯... 有啊... 」很不自然地答道:「過年都會有好吃的吧。」

「那就好。」

「找我有什麼事嗎?」

「沒... 」「只是聽說了班遊的一些片段,怕妳心裡不舒服。」

小馬沒有去班遊,不知誰向他告了狀,讓他會想替我抱不平。

「我沒有關係,那是別人家的事,我無所謂。」

「真的?妳確定?」「不是吧,我感覺妳蠻喜歡瞿的。」

被他說中了。
卻強自鎮定。
喜歡瞿還是依賴瞿,自己都快分不清,這個人根本管不著。
況且他態度一百二十度的轉變,隻字片語的解釋都沒有給我,現在談關心....
不是時候吧。

「錯了,別以為自己的臆測都對,」「就像大一的時候,你以為我肯定會喜歡你一樣。」

我說:「喜歡你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差不多都忘了... 」

試圖切斷他的關心,我說出心中想對他說的話。

「莫名其妙對我不理不睬,現在才想解釋,不嫌太遲嗎?」

努力翻著舊帳,電話那頭靜靜地聽,連呼吸都小心翼翼。

「無論妳如何不諒解,這通電話,純粹是想表達我對妳的關心。」

「以前的事,我很抱歉,如果妳願意聽我解釋,我會解釋的。」

「不用了....」

我拿開話筒,一秒過後,掛上電話。

自己為何如此果決,若非太生氣,又還有什其他原因。
已經是分道揚鑣的兩個人了,說關心只會讓人感到虛偽。
從來沒想過,曾經喜歡的他,最後在我心底只剩下『虛偽』二字....

***
開學後又收到一封信,小馬從很遠的座位邊請同學一個一個傳過來,我很鎮靜地讀著:

『請妳原諒我!
我不該自私的回去找她,傷了妳的心
也讓妳忍受這麼多流言
我愛妳!
相信我,我愛妳
我們重新開始好嗎?』

轉過身去,小馬望著我,可是我搖頭。

***
他是第一個跟我說『我愛妳』的人,可惜這句『我愛妳』來的有點晚。

台長: 前小梅姐姐
人氣(5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四年故事(全) |
此分類下一篇:四年故事15-- 復燃
此分類上一篇:四年故事13-- 危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