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8 19:05:58| 人氣6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年故事12-- 體育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三令人期待的體育課終於來了,觀光系和資管系併班上課。
兩班同學都為此消息感到興奮不已,因為同年級的幾個系裡面,這兩班一個是「美女比例最高」,另一個是「帥哥品質最優」。

這並非我個人的觀感,在當時,可是全校都知道的事實。
有人還開玩笑的說,這兩個班級的美女帥哥集合起來剛好可以湊一班。

那一天到來的時候,我應該是最不興奮的人吧,因為我心裡只有莫先生,其他的帥哥到底有多帥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

穿著平常那一套運動服,走到集合地點,卻沒有看見半個同學。
等了又等,遠遠看見小雯穿著一身紅,快步走過來。

「妮,怎這麼早?」

「今天社團沒什麼事,就早點過來... 」「ㄟ,妳這身紅是怎麼回事?」

「厚,還不是有人說... 」「妳覺得他們班男生會不會真的蠻帥的啊?」

「嗯... 有看過幾個還不錯。」

「是啊!所以我今天才會穿這樣!」她開心地介紹身上的衣服,短褲,球鞋。

「好興奮喔!好想趕快上課說!」

「對呀,說不定幾堂課下來就會多很多情侶哩!」

聊著聊著,大雯和小莊也來了,這兩位是本班的美女台柱,平均身高172.

「嗨... 好早喔妳們!」大雯朝著我們媚笑,她屬於艷麗型的。

「就是想說要佔個好位子,妳不知嗎,資管這班很多帥哥。」小雯說。

「有聽說!」小莊擺個model pose:「所以我今天全身上下都是新的!」


這時候班上美女一個個出場了,有些清秀可愛,有些優雅動人....
看的我們自己也目不轉睛。
反觀男生,人數已經很少了,卻仍不知長進,可憐兮兮蹲聚在角落抽煙。

「我們班男生慘了」美女班代說:「待會我要帶他們去搬球拍,丟臉死... 」
眾人妳一言我一語,等到上課鈴聲響,竟還沒有任何資管系的人來。

小雯忍不住說:「搞什麼呀... 消息不會是錯的吧!」

才氣呼呼說完,他們人就到了,80%以上都是男生的班級,果然男生素質好很多,
連我們班唯二能看的兩男都難以匹敵。
那想當然女生就很容易解決了,女生比例不及五分之一的資管班,在我們眼中等於沒有女生。
小雯開始清點帥哥人數,看她手指快不夠用,臉上還露出算鈔票的滿足感,我不小心「噗嗤」一聲笑出來。

兩個班級一人一邊,互相檢視對方陣仗,雖然當了兩年鄰居,卻因為盛行校外發展而沒有交情。
我猜當時很多人都在想:「早知道就先跟他們聯誼啊!」

接著我看見莫先生又遲到,成為最後一個到的學生。
他還沒跟資管班代報到就直接走向我,此舉吸引200多隻眼睛的注意,畢竟從剛剛到現在,還沒有誰敢越過兩班中間的那條線。
而面前這個人... 該說他沒神經還是... 還是過於我行我素?

「妮妮,等一下去吃飯怎樣?」他若無其事地在100多人面前問我,吃飯,這種問題。

「ㄏㄚˊ!」
我還想要面子,因此壓低聲音,我想一定有很多人在看我們。
「拜託你先去班上報到,點名好不好....」

「還沒點名啊,妳看老師來了沒有?」

咦,還真的沒有,怪了體育老師呢?

上課鈴響已過了十分鐘仍不見體育老師,大家紛紛問班代和體育股長。

「下課我們去吃義大利麵,好不好?」莫先生又繼續著吃飯的話題。

「可是下課才三點多耶。」我說。

「對呀,就下午茶跟晚餐一起吃。」

「會不會太早了啊... 」

「可是我好餓!」

「好吧... 」我說:「那要怎麼約?」

「不用約啊,我們兩個一組。」

他指著姍姍來遲的體育老師和幫忙搬球拍的同學:「今天打羽毛球。」

我尷尬笑著,因為在我們班的地盤上,這個大膽男子不但約我吃飯還擅自配對,已惹得部份人士不高興。
一旁瞿和八卦蔡悄悄地注意著,另一旁資管班那邊,他們都知道莫先生早有女朋友,那,這個觀光系的女生是誰?新歡?
我也不知道,我算他的誰。
他說是情侶,但是另一個女生的存在呢?
即使我沒有問,好像也不需要問,它就是事實了。

知道自己真的喜歡他,他開朗,沒有脾氣,有什麼煩惱他都會拍胸脯說,不要緊的,包在我身上。
應該這樣就夠了吧!
對於自己是否介入他人,我真的想當縮頭烏龜,什麼都不去想。

「走吧!」一回頭,他已幫我拿好球拍。

「我要跟我同學一組。」我說。
如果丟下小雯,她一定會認為我見色忘友。

「一起打啊!」

「三個人怎麼打?」

「誰說三個人,我們有四個人耶。」
原來,莫先生怕我放不下小雯,找來他們班的同學跟我們一組。
「他叫阿威,我們班的。」

於是四人朝著操場走去,好位置都被其他人佔走了,我們只好站在階梯上,克難地,由我先發球。

「妳沒問題吧... 要不要緊?」

由於我一開始就發歪了,惹來他的嘲笑。

「你可以小聲點嗎?」我說:「風太大。」

不過接二連三的,我總是失誤不停撿球。

「不行,我要跟你換位置,」「這邊陽光好強!」我央求。

「妳這人理由還真多,」「好吧,跟妳換,不過妳要保證換了會打的好一點。」

「那是一定的。」
雖然自信回答,卻知道自己實力不佳。

莫先生的球技極好,他很仔細地打每一球,不讓我去接太偏的,畢竟我們站在階梯上,著實危險。
倒是我胡亂揮拍使他險象環生。

「妳怎麼知道我有保險啊..... 」


一旁小雯和阿威則安靜許多,因為不熟,好幾次她趁撿球的空檔跟我說話。

「怎麼辦,我好緊張喔!」

「緊張什麼,帥哥耶,妳的春天來了喔!」

「不行啦!我太緊張一直撿球說!」

「小雯妳要振定一點,我們已經大三了,大三... 」

「拉警報。」她接口。

「好吧我再努力撐一下。」

說完她回去繼續練習,而我和莫先生都想休息了,便到樹下乘涼。
才坐下來,資管班的幾個女生就湊過來圍著莫先生,妳一言我一語,令我相當厭煩。
不久阿威和小雯也來了,女生們兵分兩路,努力捍衛著。

「怎麼你們班好多蒼蠅!」等她們散去後,我跟莫先生說。

「ㄛˊ... 小心喔,講話這麼酸溜溜的,不好喔..... 」阿威說。

「沒啊,我只是在說一個自然現象,蒼蠅總是繞著喜愛的食物。」

「蒼蠅喜歡什麼?」莫先生問。

「糞。」小雯答。

「那誰是糞?」。

「就是你們兩個!」

台長: 前小梅姐姐
人氣(6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四年故事(全) |
此分類下一篇:四年故事13-- 危機
此分類上一篇:四年故事11-- 真相大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