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0 18:03:55| 人氣4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年故事08-- 愛情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完飯,我說隔天早上還有課,婉拒了莫先生的逛街提議。

LX6033第一次停在我住的地方樓下,就被瞿和八卦蔡撞見。
我心裡大聲喊著「真倒楣!!」,遲遲不敢走下車。

「那兩個男的,其中一個對妳有意思。」
莫先生說:「在躲他們??」

「要不要先開去別的地方繞一繞?」

「你想趁機把我載去賣掉喔?!」我說。

「... 好心被狗咬... 」

「你說我是狗喔?!!」

「沒....」

氣氛一下子沉了下來,我在思考兩全其美的對策,莫先生在等我的結論。
而八卦蔡他們從一樓走到三樓走了快五分鐘還沒到,像消失了一樣,我們住的三樓燈遲遲未亮... 想是正在某個樓梯間聆聽著。

「有什麼好聽的」我終於忍不住大氣說:「有什麼好看的..」

「走吧!好想吃剉冰,帶妳去一家很特別的冰店。」

結果冰店沒開,我們撲了個空,就近到沙崙海邊徘徊。
我不想下車... 怕大一時和小馬在沙灘上數腳印的記憶湧上來,會失落的想哭。

「不喜歡海啊?」

我搖頭:「正好相反..我喜歡海。」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喜歡海... 可是海邊有太多記憶模糊了當下的感受。對感情還處理不好的我,無法和不同對象,來到同一個地方。
只想趕緊逃離。

「走吧!有點晚了,黑濛濛的海不好看。」

莫先生只應了一聲,默默將車頭轉向。
這回LX6033只開到巷口讓我自己走進去,到三樓陽台再與他揮手道別。

我迅速把自己關進房間,拒絕房門外的關心和問號,匆匆熄燈睡了。

隔天勉強早起只為避開任何被載的機會,自己一個人走了15分鐘的上坡路去學校。
還沒到紅毛城旁的斜坡,我已氣喘噓噓,炙烈的陽光更是折騰人。

「下學期..一定..一定要搬到後校門....」
我用喃喃自語麻痺自己,努力想著社團的計劃和一些雜事。
可是路途依然很遙遠。
不禁打算點完名要專心睡覺..反觀斜坡上,也要上早晨第一堂課的幾乎人手一袋美而美,看來我的志向還蠻不一樣的。

其中一個人提了兩袋美而美,一隻手一袋,從背後看起來有點滑稽。
並且他還故意放慢腳步,猛地把左邊那一袋遞到我面前。

「早喔!」是莫先生。

這真是奇怪,以前好幾天也碰不到一次面,彼此有點小交集之後卻突然有緣起來。

「我以為你們班今天的課比較晚。」
當了一年多的鄰居,我對資管班的課表從未記錯。

「沒錯啊,不過我要上重修。」他說的理所當然。

不難想像... 莫先生的成績不會太好,而且是那種即使成績很差也不在意的人。
於是我開始思考此人究竟有什麼優點,足以讓班上女同學天天掛在嘴邊討論。
即使他應該可列入已死會的行列......

「今天要把畫交出去,」
原來他把畫布夾在腋下,難怪一直要將早餐遞給我:
「快啦,妳看我都沒手了..」

「喔」,我趕緊接過來。

「謝謝妳幫我畫的,那妳的海釣課是什麼時候?」

「明天囉,準時去碼頭簽名就好了。」
我補充:「不准蹺課。」

「當然不敢..油畫作業還要靠妳幫忙呢!」

「對了,下學期你們班和我們體育課合併上,應該有聽說吧?」
他像報導內幕消息的記者。

「學校省錢省到這種地步啦??」
「兩班少說也有一百人耶。」我說。

莫先生說,他們班因為這個消息而振奮,尤其是男生。
在我們班特定幾位女同學艷名遠播的情況下,有這種反應是可以理解的。不過,兩個班級的謠言即將互相交流,光想就令人頭皮發麻。

我們在校門口道別並且交換了電話與e-mail,帶著美而美往各自的教室走去。
早晨的第一堂課無疑是屬於早餐與呵欠的,台上老師在講什麼,有70%的人都不知道。
依照計劃,點完名我開始佈置完美的睡舖,早到的獎勵就是選中一個邊疆座位。

睡意正酣,突然感到有東西掉到頭上,一看是個紙團。
原來垃圾桶在我旁邊,不曉得哪個缺德鬼丟不中,打擾我的清夢。

「別丟....」
正轉身要將紙團處理掉,一個聲音立即阻止我。

回頭一看..四個人八隻眼睛望得我像被千斤重物壓下似的,好像大難臨頭。
只好緩緩將紙團打開,用極為勉強的心情讀著:

『交男朋友了?隔壁班的??』

『多希望不是....』

『有話想告訴妳,願意聽嗎....?』

『早上發現妳已經出門,很失落....』

『能不能求妳..別躲我....』

『給我一次說話的機會好嗎?』

『下堂課,我在天台等妳』

『等到妳來為止』

『瞿』

我不敢看他們,他們都是一國的,也難怪我老是想搬離。
我以為答案應該很明確,沒什麼好談的了,一定要親耳聽見我say no才甘心嗎....能不能就裝做沒事,大家繼續當好朋友、好同學呢?

班上已經有一個井水不能犯河水的小馬,實在不願意再多一個,我不想跟他談,也不想回應,一股執拗自心中升起,一抬手,就將紙團丟進垃圾桶。

那一刻我終於聽見什麼叫做心碎的聲音,像美夢破碎、流出眼淚的聲音。

氣氛完全僵住了,留下五個木頭人有的尷尬,有的驚訝,有的羞憤....
瞿突然站起來往門外走,迅速消失在走廊上。

我伸伸地吸了一口氣,這下大概跟「無情」脫不了關係了。

台長: 前小梅姐姐
人氣(4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四年故事(全) |
此分類下一篇:四年故事09-- 天台的淚光
此分類上一篇:四年故事07-- 那家餐廳叫鄉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