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5 14:42:18| 人氣4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年故事11-- 真相大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不打算說了。」

開學的第一天,一見面我就逼問著那件「好玩的事」。
莫先生得意的很,賣足了關子。

「快點講啦... 」「誰叫你欠我,不講就不要當朋友喔!」

「我們不是朋友啊,我們是情侶。」

我臉上出現連續劇裡的誇張表情,用來掩飾他語出驚人的效果。

心想:「情侶....那你車上照片裡的女生是誰?」


「我們不是情侶吧!」我看著他。

「那我為何送妳花?」

「什麼花?」

「問妳囉,後來怎麼把它處理掉的??」

我被搞的一頭霧水,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莫先生要講不講地,不尋常的微笑,盯著我,倒著走路好像要開行李箱。
深怕他一下子就說出來,我還制止....
「等... 等等....我要想一下..... 」

還沒說完,他已經打開後車箱,窸窸窣窣地取出一大束白玫瑰花。

我驚訝極了!!

「是你送的?!」「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 這束白玫瑰,跟那年生日的神秘禮物一模一樣!

「妳該不會都沒想到是我吧........」

他裝作有點失望的樣子,其實很幼稚的在心裡得意了大半天,認為自己太厲害才會這麼久都沒有被發現。

「不可能啊....你那時候又不認識我!」

「還不是因為有人很粗心,把學生證掉在圖書館....」

「所以呢?」
「你從學生證知道我快過生日了,知道我是哪一班的,然後就想送我花啊?」

「也不盡然,」他有點心虛的摸摸頭說:「還有別的原因.... 」

「是什麼?」

「因為妳的生日....」「嗯....妳的生日......」

他支支唔唔了半晌,硬是不說。
我答應讓他過一陣子若無其事的講出來。

不過期限是一天之內。

「妳的生日是星座書上說過,和我最合的啦....」

中午吃飯的時候,他出其不意地揭露。
差點讓我把吃到一半的炒飯噴出來。

「有這種事....」
「書拿來我看看,說不定和我最合的不是你。」

莫先生表情尷尬,好像自己說錯了什麼,舀起一大口炒飯準備往嘴裡送。

被我攔住:「你幹嘛,不高興就吃我的炒飯喔?」

他不理,一口又一口的吃。
我有些戒慎恐懼,萬一他真的生氣可就糟了,只得把炒飯讓給他,然後將他點的咖哩飯拉過來。

他依然不說話。

呆望著眼前這一盤遲遲無法開動,因為偏食的我不喜歡咖哩飯。

他臉上沒有表情,彷彿那盤炒飯就是唯一,而我就像空氣。
思索剛才的話也許真的不妥了點........
不過他也未免太小題大作。

終於莫先生忍耐不住而笑了起來,邊笑邊說自己實在不會騙人。

「好....好....把我騙成這樣還說不會騙人。」
一湯匙下去,我鏟了一大口咖哩起來。

「妳不是不吃嗎?」

我把一湯匙飯全吃了。
他不自覺地將可樂遞過來:「在勉強什麼....」

「喝可樂會胖!」說完又吃了一口咖哩飯。

「倔強什麼啊妳....」

「為什麼現在才說?」
我嚥下怪味咖哩飯:「害人家猜的要死。」

「那個時候覺得好玩嘛。」

「所以我有可能永遠都不知道,是嗎?」

「嗯... 是啊!」


莫先生裝做很害怕的樣子把兩份餐盤換回來,轉了一個話題:
「下午不想上課了,妳想幹嘛?」

「別轉移話題,」
我說:「你明明記得我曾經幫社團送過花給你。」

「我真的不記得....」

「那也真巧,都是白玫瑰。」

「妳... 想問什麼?」

「說,為什麼以前在校園遇到,你都一付不認得我的樣子?」

「我記性不好嘛。」

「是嗎....」

「是啊!」

我拿他沒輒,也不想做個咄咄逼人的瘋婆子。
雖然早知道他不想解釋的都會裝傻帶過。
雖然知道這樣只是將問題暫時掩埋......

算了,只要現在快樂就好。
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台長: 前小梅姐姐
人氣(4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四年故事(全) |
此分類下一篇:四年故事12-- 體育課
此分類上一篇:四年故事10-- 只想和你在一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