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1 11:38:59| 人氣1,0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關西自由行】行前˙楔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嚴格來說,這次日本行延宕許久,從還在澳洲時幾個要好的日籍同學就熱情邀約,心裡也打定了主意一俟存夠旅費,說什麼也得一嚐千里尋友的甘醇。結果去年虛晃了日籍同學們一招,本擬和澳洲的百年室友類人猿(常出現在我澳洲生活系列文章裡的要人)同往,不料出發前個把月因工作考量而取消,放類人猿自個兒去日本接受招待,果然回來後不改他打嘴炮的習性,硬是天花亂墜描述了一番,說沒去真是虧大了。

距離上回遊日已將近五年,也是我第三次日本旅行。除了日劇之外,我對日系商品或明星並不熱中,但我就是對那國家總括的感覺多了一份迷戀,絕不是如某些人所想的因為「片子看多了」那麼下流。是如何發生的,或是怎麼開始的,我很難像解釋GDP那樣條理分明去理出一個頭緒,就如同貓宿命般陶醉木天寥,當然,還不到那樣的瘋狂的程度。

這回是自助旅行,起初還相當猶豫必須自己規劃行程的麻煩,後來開始投注時間、精神蒐集相關資訊,包括在背包客棧反覆爬文、去圖書館借旅遊叢書、請朋友幫忙訂飯店、透過網路規劃鐵道行程等,讓我記起小學的綠豆生長記錄作業,剛開始半強迫地按表操課,但看著悉心照料的綠豆迸出嫩芽,以公釐計算的不斷抽高,進而結出包覆著新生命的豆莢,那時候的快樂還是溫熱的。

這之間多虧了類人猿前次帶回來的大阪/京都地圖,還包含極實用的地鐵和公車路線圖,不然光看旅遊書附錄的小區域地圖還真如霧裡看花。另外,上面提及的背包客棧中有許多旅遊資訊是經過前人費心彙整過,再輔以日本都會綿密的的大眾運輸,看似複雜,但其實都是有跡可尋的。不過為求精確,待我身體力行看是否為有效資訊,回國後再專篇介紹這些網站。

目的地是包含京都、大阪和奈良在內的關西地區,既寄情古都之美,也流連都會繁華。行程規劃偏重風景名勝遊覽,不急於趕路,不走馬看花,興味十足便多留一會,看得到是緣分,走不完也是際遇。

行程簡表
Day 1(赴日):無額外行程
Day 2(大阪):美國村、心齋橋、崛江、道頓崛
Day 3(京都):清水寺、銀閣寺、祇園
Day 4(京都):宇治、稻荷、二條城
Day 5(京都):嵐山地區、金閣寺
Day 6(奈良):東大寺、奈良公園
Day 7(大阪):大阪城、大阪港、梅田
Day 8(返台):無額外行程
夜宿:心齋橋Dormy Inn

就不多說了,等我回國再將遊歷轉化成圖文呈現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旅遊最前線」

台長: 鉤劫嗑
人氣(1,0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關西自由行】趕去大阪睡覺的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不吃粽的端午節】和梁靜茹約會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